勇敢的小裁缝读后感 《勇敢小裁缝》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这篇《勇敢的小裁缝》文章后,我十分敬佩这个小裁缝的智慧。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一个小裁缝用自我的聪明才智和勇敢赢得了一个属于自我的国家的故事。他凭着自我的机智勇敢杀死两个巨人、活捉一头野猪,并娶了公主当上了国王。小裁缝利用智慧战胜了强大的敌人,获得了一次次的胜利。
当我读完了《勇敢的小裁缝》这篇文章时,和他一比较就发现自我的许多缺点,虽然很聪明但很爱偷懒,遇到困难时首先想到让别人帮忙,自我不先想想该怎样做,不动自我的脑袋,和机智聪明小裁缝一比我这脑袋成了摆设了,都快没用了。
常听人家经常说:长着个脑袋,不动脑筋,不思考问题等于没长在自我头上。脑袋就像一台机器,如果长时间不用,就会上锈就不会运转,时间越久越不好用,就要报废了。脑子也是同样,所以我以后要自我的事情必须要独立完成,遇到问题多想想,多动脑子,不让脑袋锈住,让自我越变越聪明。只要自我不放弃努力干什么都能成功,我相信我也必须能拥有像小裁缝一样的聪明才智。
这篇《勇敢的小裁缝》读后感范文是我们精心挑选的,但愿对你有参考作用。
《勇敢的小裁缝》这本书里讲了许多有意思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十分的精彩,吸引人的耳目。童话故事中的人们都拥有着我们常人无法拥有的力量和过人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顽强毅力和过人的胆量,无论多少困难都不能把他们打倒。
所以,它们才是真正的勇士,没有人可以战胜它们。如果我们拿点勇气去拼搏,就一定可以拼出一片蓝天,拼出伟大的事业。
我先介绍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小裁缝是这一篇童话里的主角,出于骄傲把“一次打死七个苍蝇”写成了“一次打死七个”,然后把它贴在胸前,满世界炫耀。那他是怎样用他的智慧对抗敌人的呢?他先是碰到了第一个巨人,巨人要和他比谁力气大,小裁缝当然不是他的对手,但是这个巨人的视力很美,小裁缝利用他这个弱点获胜。看谁可以把石头捏碎,他用奶酪代替石头;看谁能把石头飞得更高,他用小鸟代替石头。这样第一个巨人就被“ok”了!
小裁缝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巨人,我想我们平时也要多动一些脑筋让自己更聪明。
下面由的作者为你提供《勇敢的小裁缝》读后感的写法。
这几天,我读了《勇敢的小裁缝》,文章的主要资料是说:有个小裁缝,他十分乐观和自信,他打死了七个小苍蝇,随后,他做了一个腰带,在上头绣了六个大字“一下打死七个”,然后去闯荡世界。他吓跑了巨人;
按照国王的命令:杀死了两个巨人,捉住了独角兽和野猪;
又在国王卫士的帮忙下,戳穿了国王和公主的阴谋,最终,安安稳稳地当了一辈子的国王。
我的感受:我要学习小裁缝,因为他勇敢、乐观,还很聪明,我要具备这些本领,长大就有可能上名校。
妈妈的感受:看了这篇文章后,心里面触动很多:此刻这个社会,像小裁缝这样的人太少了,很多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上帝给予他们的欢乐很少,而痛苦很多,每一天不是欢乐的生活,而是勾心斗角,或者怎样想办法少干点工作,把属于自我分内的事情推给别人。本文中,小裁缝遇到了很多困难,可是,他都愉快地理解挑战,而不是逃避困难。
我真期望子庚也能像小裁缝那样乐观、自信、勇敢、聪明,正确对待每一次磨难,经受得起每一次考验,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小裁缝是《勇敢的小裁缝》里的主角。出于骄傲,把“一次打死七个苍蝇”写成“一次打死七个”,把它贴在胸前,满世界炫耀。之后他用一点点工具和自我的智慧战胜了巨人和野兽,还得到了战利品——当上国王。书中的主人公小裁缝是一位有胆识的人,他运用自我的"聪明才智征服了自我的一个个对手,不仅仅在实力上战胜了他们,并且让他们输的心服口服。最终赢得了胜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们都拥有强大的力量和过人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顽强的毅力,无论多少的困难都不能把他们打倒。所以,他们是真正的勇士,没有人能够战胜他们。他们正是利用这些宝贵的财富去冒险,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我的梦想。
经过阅读这个故事,我深切体会到要让孩子学习小裁缝善于思考、善于动脑、仔细的分析、大胆的去实践。今后在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必须要开动脑筋,去想出克服困难的办法,把学习成绩搞好。
在生活中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什么事情要做自我做。不要什么事情家长都给代劳或是家长给安排好了,这样无形之中会养成孩子的惰性,不去动脑筋遇到问题也不会自我想办法处理,最终只会逃避或放弃。所以在生活中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让孩子多动手多脑,遇到问题自我想办法,家长及时的给予鼓励。不断的开发孩子的智力,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善于运用自我的智慧去处理一些问题。
要注意提高孩子的智商,提高孩子的智商应当营造简便,有激励性的气氛,用潜移默化的方式教导。家长在提高孩子智商时,要融入于生活,寓教于乐,挖掘身边可利用的因素,要研究孩子的特点,因孩而异。从孩子的发展出发,从孩子实际出发。有效的提高孩子的智商。促进孩子有效的好好学习。
要让孩子自信欢乐的成长,要运用方式方法。为孩子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好准备。
希望这篇《勇敢的小裁缝》读后感范文能对你的学习与工作带来参考借鉴作用。
“勇敢”是一个美好的字眼,有许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勇敢,人们的理解各有不同。以前,我以为勇敢就是往前进的意思,但对于勇敢,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总感觉有些迷惘。
今天我读了格林童话里《勇敢的小裁缝》这篇文章,我读着读着,渐渐明白了勇敢不是像我想的那么简单。那么勇敢又是什么呢?从文中的小裁缝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小裁缝他就是在一个夏天的早晨,坐在窗边干活,突然,听见了一声有人在叫卖果酱,它刚想起今天没吃早饭,便买了一点果酱吃吃,没想到引来了七只苍蝇,在那儿“嗡嗡”的叫,小裁缝发恼了,一连拿起了手中的衣服,向苍蝇挥去。“啪”的一声,小裁缝把苍蝇全打死了,觉得很得意,于是,他就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事情。他就在一条带子上写上:“一下打死七个。”又去闯荡江湖了。忽然,在半路时,他碰到了一个巨人,那巨人看见了那条布:“一下打死七个。”心想:这么历害,一下子打死七个人,巨人马上对小裁缝产生了好感。不过,巨人想试试小裁缝到底有多历害。于是,他们就比起了赛,最终,巨人输了。
这篇故事中说小裁缝勇敢的精神使我感到很惊讶,那么小的裁缝竟然可以打败是自己身长多少倍的巨人,我看来,这小裁缝的勇气使得我们敬仰。因此,我感到很内疚,因为有的时候我有勇气去面对一切,可有的时候我并没有这种勇气去面对现实,我的勇气并不是持续的。往往在最大的困难面前我有这种敢于面对的勇气;
往往就在微小的事情前我却没有了这种勇气。也许是因为那时的我忽视了这一点吧。
从这篇小小的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有力气和智慧还不够,还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获得理想的成果。我觉得学习上,在生活中,也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