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时间悄悄地从你指间滑过,不经意中你长大了。时间从你指间悄悄滑过,不经意中你长大了。成长路上留下的是“第一次”的痕迹。第一次上台讲话,第一次炒菜……一想起我第一次踏进小学的大门,一股激动之情便油然而生。
幼儿园毕业了,该上小学了。我第一次踏进小学的大门,我兴奋极了。
记得那时,老爸老妈准备把我送到学校报名。在路上,我心里有
种说不出的激动。叽里呱啦地问了他们一大箩筐的问题。“妈妈,到了小学,老师会不会给我们讲故事?”“到了小学,老师会不会给我们奖励?”“到了小学,老师会不会很凶?”……“哈哈,傻孩子,等你上了小学,不就知道了吗?”妈妈扬起嘴角抚摸着我的头说道。随着无聊的问答;随着心情的连绵起伏;随着车子的前移,不知不觉中,我们便到了小学门口。
随着人流,我们到了报名处。哇,我惊呆了!这里居然有这么多老师。和幼儿园比起来,可真是“小巫见大巫”啊!我愣住了,突然间,耳边响起银铃般清甜的声音。“小朋友,报名吗?”一位漂亮的女教师说道。我频频点头。老师知道后,很热情地帮我报了名,还带我到101班。
我背着漂亮的花书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班级。看到那么多同龄的学生,我既羞涩又欢喜,不由得低下了头。心里却怦怦直跳。随后,班主任便叫我做个自我介绍。我才慢慢抬起了头,结结巴巴地说:“大家好,我叫……小……小a,我希望……希望和大家……大家做朋友!”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用掌声来欢迎我!我内心充满了欢喜,像喝了蜜一样甜。
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踏进校园的大门。见到如此漂亮的女教师;见到如此和蔼的班主任;见到如此活泼开朗的学生。这一切的一切,为我的“第一次”增添光彩,使我的“第一次”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