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是什么?是当老师,当医生,当老板,当警察还是当画家······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数学家。
其实我以前有过许多的理想。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理想。那时我的理想是当一名音乐家。渐渐地,我又喜欢上了画画,想当一
名画家。在我前几年时,我又想当老师。而现在,我的理想变成了当数学家。
我想当数学家的原因不是受家庭的影响,而是因为我对数学的喜爱。我天生就爱数学,对数学有着很大的潜力。我在班里,数学排前三名,每次考试几乎都能得满分。我也很崇拜像华罗庚、高斯、祖冲之、牛顿这样的数学名人。所以,我的理想才变成了当一个数学家。
我当上数学家后,要解决世界七大数学难题,攻克世界上至今没有解答出来的数学难题。尽管可能我找出答案的一个字就要几年,找出答案可能需要几十年,但我觉得,这是值得的,我永远不会退缩,我要努力,这对于一个数学家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既然我立志自己的理想是当数学家,光嘴上说是不行的,我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学习,不能为现在我的一些对数学的潜力而得意洋洋,我现在和那些数学家们还差远了呢。但是,我开始努力后,就一定能当上数学家吗?不。在实现自己的理想的途中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困难,在这些困难面前,我们一定不能低头,我们要努力奋斗,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把困难压倒。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为自己的理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