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大自然千变万化,有许多壮观或渺小的事物,流水、瀑布和海洋就是其中的一个。
溪流,由冰山上的白雪融化,顺着陡坡,流了下来,汇集变成了涓涓细流,人们在他的身上捉小鱼小虾,不亦乐乎。顺着水势,来到了各处,他在路上湿润了土地,为人们带来了很多欢乐,让人们感受到了清凉。这一路上十分坎坷,有岩石的阻拦,树木的阻挡。但不放弃,向更远的目标努力。
瀑布大家都很了解,雄伟壮观,声势浩荡,近观还会感受到一阵刺骨的寒气,犹如天河之水,滚滚而来,使人忍不住吟诵起著名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中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瀑布并不是生来就这样。瀑布好像是一个水龙头,水龙头里的水,是从别的地方传送过来的,一旦那个地方没有水了,水龙头也就自然出不来水了。瀑布也是一样,他的雄伟壮观,是汇集了许多地方的水源才会集成的,在这壮观的情境下,是河流经历了许多的艰难困苦,才有的,而在一瞬间的精彩之后,便扬长而去,奔向大海,到达更为广阔的天地。
海洋,浩瀚无垠,围绕着许多岛屿,让人们忍不住去探索他的奥秘,在他的怀抱里除了岛屿还有个各式各样的海洋动植物,使人们赞叹不已,在海洋的辽阔的背后,他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从雪山的冰水,变成涓涓细流,变成滔滔江水,最后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汇成了大海,这些努力最后得到的,就是美丽的自然景象。
流水、瀑布、海洋这些美丽的景象背后,使他们的不懈努力所得到的回报。在生活中这又何尝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