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2我有一个梦。这个梦里,人们像花朵沁出香味那样,天然的,互相释放着爱。
这是超越异性之间的,不是男人爱着女人,而是爱一个“人”那
样地爱着别人。这种爱不需要很浓烈,浓烈到粗暴,粗暴到让人窒息。它是一种安静地看着你的微笑。在你需要时,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勇气和力量就这样被温柔地激发,让你可以扭头微笑着面对到来的每一天。
我们已经都知道,人生是一场悲剧,更悲哀的是,这场悲剧的主角还不是你,而是命运。每一个人,都注定了是旷野里的寂寞,都注定要面对生命本身的孤独,甚至还有人性中固有的恶。我们能怎么样?我们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心里有爱的人,会好些。爱会是那一盏风中被你守护的烛火,给你力量,让你能面对命运,做出你的态度。我觉得,这才是人生像样点的意义。
我们都是些聪明的孩子,我们早早地去人生的后台转了一圈,看到了台前也看到了幕后。我们不肯要廉价的乐观,是因为……我们已经不相信!真正的乐观,是承认了现实的,是柔软的也是强大的。有这样的爱孕育的乐观,我们不需要上帝也一样能找到平和安宁,无论现实风雨有多猛烈。
我的忧郁是因为生命的悲剧,我的微笑是因为生命的意义。我跟所有人一样,需要彼此的关爱,用一种我梦里人们的方式,温柔地付出。希望更多寂寞的人可以这样付出,在彼此相遇时微笑。无论在生活中什么地方,如果每一次彼此遇到,都能让你有会心的嘴角。这就是我这梦的最好结局,被我叫做温柔的那个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