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8“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昨日天气闷热,走进屋中就像走进蒸笼似的,让我喘可是来气,原本舒适的衣服紧紧的贴在身上,令人十分厌恶。
今日早上,我推开窗户,一片灰蒙蒙的天空呈此刻我的眼前,一阵微风迎面吹来,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凉爽。渐渐地,天空变得越来越暗,风也变得越来越大,最终周围一片漆黑,仿佛到了晚上一样,天空就像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外衣,远处的楼上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
在狂风中,树枝随着风在左右摇晃,几片飘落的叶子象一个个不幸的孩子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在风中一会儿被卷到这儿,一会儿被卷到那儿,不一会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几颗豆大的雨点砸在地上,土地上立刻出现了一个小水洼,猛然间周围安静了许多。风变小了,树枝也不再左右摇晃了,突然一阵雷鸣声,好像在呼唤雷雨的到来,之后,天空就铺天盖地的下起了倾盆大雨。随着大雨的降临,天一点点地亮了起来,大雨欢乐的敲打着地面,洗刷着沙沙作响的树叶,一片片叶子在雨中狂舞着,屋顶上的雨水顺着房檐滴了下来,构成了天然的水帘。
渐渐地,雨越来越小,天越来越亮,周围的一切都清晰可辨,空气变得清新甜润,太阳也悄悄的露出了笑脸,刚才的一幕像是从未发生过一样。
啊!我爱这雷雨,因为它能够清新空气,能够滋润万物,能够洗刷蓝天,我爱这勤劳的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