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理想是人生的太阳”德莱特的这句话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铭。理想,不仅是一个美好的名词,更是人活一世奋斗努力的目标,倘若没有了这个目标,人生也会随之黯然失色。
人的一生都有一个目标,有这个目标,为它而奋斗!若你不想去奋斗,只想享福,那你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就像老师说的那样,这样的生活和一堆肉有什么区别?没有灵魂,如同行尸走肉!
人生之路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鲜花碧草铺就,困苦挫折在所难免。但只要有理想这盏不灭的灯相伴,就能冲破迷惘,步入灿烂的里程。理想带你踏遍这万千世界,理想让人明白人有的理想渺小,有的理想伟大。但不管生的可贵。理想是渺小还是伟大,都值的我们去拼搏!
毛主席年轻时借问大地谁主沉浮,可谓是鸿鸪之志比天高。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哪来的新中国的成立,哪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歌德说过:“人人心中有盏灯,强者经风不熄,弱者遏风即灭。这盏灯,就是理想。”理想之灯虽然美好,但也是虚无缥缈的。若想让理想之灯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甚至是一生的努力。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据于理想而不去奋斗的人是平庸的,他们像阿Q一样整天处在幻想之中,把未来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却只能是雾里看花,海市蜃楼罢了。因此,单单手执理想之灯是不够的,更需要你汗水凝成的灯油与奋斗汇成的火焰。
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无舵的孤舟,终将被大海吞没;不肯为理想奋斗的人,就像一颗黑夜的流寻找你的理想之灯并将它点星,不知会陨落何方。亮,让不灭的灯火伴你一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