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这个暑假只有4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是却发生了一件令我记忆深刻、难忘的事情,令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天,吃完晚饭,我准备到商场买点零食,顺便帮姐姐买一包巧
克力。街上的人真多,我随着人流走进了商场。食品柜前围了一大群人,挑这选那的,好热闹啊!
忽然,我看见一个大约七八岁、穿粉红色连衣裙、扎着两个小马尾辫的小女孩,特别引人注目。她有一双黑乎乎、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仿佛总是在探寻着什么似的,眼中满是好奇。过了一会轮到她的妈妈买糖果了。小女孩的妈妈从水果盒里挑了一块,塞进小女孩粉嘟嘟的小嘴里,:“问好吃吗?”小女孩笑着点点头。小女孩的妈妈又挑了一块糖果,让小女孩攥在手里。“小姐,你买不买糖的?”售货小姐不耐烦的问。小女孩的妈妈说买,称好糖果后,小女孩的妈妈慢条斯理的付了一斤糖果的钱。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刚要走,小女孩就飞快地挣脱妈妈的手,跑到柜台前稚气的说:“阿姨,老师说,只有好孩子才能戴上红领巾,我还没能戴上呢,现在我要争取做个好孩子。”说完,小女孩放下了手里的糖,又一蹦一跳地回到她妈妈身边。小女孩的妈妈的脸瞬间刷地一下就红了……
看到了这一幕,我想说:“小妹妹,你已经戴上红领巾了!”
这一幕,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