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第一次放炮竹的时候心情是既紧张又兴奋。
春节到了,每家每户的人都贴对联、买烟花,大家一起吃团圆饭……今年的春节,我们一家和奶奶一起去深圳的二伯家过年,到了大年初二,我们一起回了湖南老家拜年,还去了爸爸小时候的家玩。
初二那天,等我们大家回到湖南老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哥哥和弟弟他们一见面就非常想放炮竹,就买了一点,可是他们放到一半的时候,大人就要带我们到别人家去拜年,因为第二天就要去乡下了,他们决定把剩下的烟花带到那里放。第二天早上,我们到了乡下去给大伯、二姑……拜年,到了村子里,看到家家户户门前撒满了又红
又厚的碎纸片,我想了想,肯定是放了炮竹。这些又红又厚的炮竹纸片,真像一张红地毯,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我的哥哥和弟弟一看见就兴奋起来,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去放烟花喽”。他们把“冲天炮”点燃,飞到天上老高老高的,他们还把一些炮竹扔进水里面,炸死了好多小鱼。我看到他们玩得一副开心的表情,其实我也很想去试一试,但是我又害怕不会放,还怕闹出笑话来被他们取笑,一想到这我就垂头丧气,心想为什么我就不敢放呢?回云浮之前的那天,我还是抵挡不住诱惑,悄悄地叫上爸爸帮我去买炮竹,决定回云浮放,我买了很多种,比如说:“spaker”、“快乐米妮”、“小调皮”……和爸爸妈妈回到云浮,我约了几个小朋友一起放炮竹,我首先拿了一个“小调皮”出来,这种炮竹看起来真像一支小蜡烛,我仔细看了看,发现上面有一条隐线,我用火点着那条边线,炮竹立即燃烧了起来,我躲得远远的,开始我还很担心,但听到炮竹“嘭”的一声响,觉得既惊险又刺激。有一次,我在用打火机点炮竹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打火机的火往我的手指吹,我“啊了一声”,火把我的大拇指给烫了一个大大的泡,真的好痛,但是我忍住了没有哭并把炮竹点燃了。试过几次以后,我终于不再害怕放炮竹了,2月5日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放了好多烟花,庆祝我的十岁生日。。通过学习放炮竹,使我懂了一个道理,面对自己害怕的东西,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定会做得到的,要对自己充满面信心,大胆地试一试,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