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7人在危难之中,毅力的坚强有时是不可估量的。汶川大地震那些在死神面前大放生命光彩的生灵是对生命的不易一次最好的慰问和尊敬。坚持生命是一种崇高的信仰。当人一旦面临外部绝境,他首先想到是如何生存下去。脑海里只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要活下去。当人对生活或生命自设绝境时,他会想到:我为什么要活着?我想这个问题曾经在很多人的脑海里都应该存在过一段时间吧。这个问题是很值得人去探索和深思的。如果简单的回答说,为了活着而活着。那不仅是无聊,更是对脆弱生命对灿烂人生的不负责任。无异于行尸走肉。
其实很多人对这个问题是迷茫和无知的,甚至有些人给他三次生命的机会,他都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活着。进一步说,人活着需要什么。我要站在山巅上雷声呐喊:需要理想,需要一个人生的目标,需要一个沉重的任务。而人在漫长的岁月中为此去奋斗,拼搏,求索,励志。那什么样的人会有理想,这个问题的答案绝对不是“每个人”。我认为只有懂得独立思考的“人”才会有理想。那什么样的人会为理想去活着,这个我无法完整的回答。但一定是些不易容于社会,社会不宽容的人。曾经,我也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但随着岁月的变迁,生命的成长。理想越来越模糊,虽然我还在苦苦坚持自己的信念,但我真的很害怕有一天理想从我脑海里渐渐消失,而终无足迹。
理想在人对生命进行活动的不同阶段会发生接替的改变。有些人的理想一辈子可能只有一个,有些人的一辈子在不同的年龄会产生数个。所以我感觉理想就好似情人,有人一生只爱一个,有人一生不只爱一个,有人一生一个也没爱……
当人的理想失去后或他已经不为理想活着的时候,是不是人生的堕落,与悲哀的开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