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8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家庭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
职业应是一种享受,一生朝着所爱奋斗,为自己喜欢的领悟贡献,让自己在社会靠无限的能力有立足之地。
我的理想职业,是设计师和老师。
对艺术这两个字,我就很敏感,脑海里会浮现各种风土人情的建筑艺术和绘画艺术。会有多种色彩元素和图形元素,星星点点,就形成了一个世界。做设计师呢,我希望做建筑设计,为各路追梦人士设计出一个个爱的港湾,设计出符合他们个人需求和生活背景的温度房,让家人和自己住在自己设计的房子里,同时,找到自己工作的快感,还可以偶尔去法国、意大利去“修炼”。当然,做一个设计师也不止是口头说的那么简单。要走美术专业,而且要为它付出很多努力。
教师这个职业,我觉得这个职业,老师的表达能力、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教育深度决定了一位老师(来自一个学生不成熟的感受)。我们很容易在这里找到工作的快感,看到一群那么可爱的孩子在自己的努力和陪伴下走向未来,将自己的知识用很有趣的方式讲出来并被接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一个教师的言行可能会影响到甚至决定了多少青少年的为人处事和未来。用程管的话说,教育是一场旅行,千山万水,一路走来甚是爱你,更爱那个和你在一起的我。
我喜欢稳定的生活,平凡、踏实、美好。平凡在,自己不用有那么多的压力,不用总很在意他人的眼光,踏实在,自己在为这个世界做贡献,为中国的某一领悟贡献,美好在,可以遇见更美好的人和事,遇见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