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2放学回家的路上,没有一丝微风,树叶一动不动,像个木头叶子,所有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一样。
没过一会儿,突然吹起了大风,我感觉到好像要下雨了。因为燕子们飞得很低,蚂蚁们正在搬家,蟋蟀们也不停的鸣叫,好像在告诉我:要下雨啦,要下雨啦。蜻蜓们也成群结队在低空盘旋着。它那玻璃般透明的翅膀不停地舞动着,好像一架小飞机。
后来,老天爷扯破了乌云密布的帷幕,随后雷雨便一阵一阵的下了起来。一开始,是夺目耀眼的闪电和惊天动地的雷声,它们好像命令着狂风暴雨铺天盖地的向大陆冲来,狂风又像一条条女孩子的辫子,拴着大树上的叶子,抽着家里的玻璃,有些家里的窗户里真的进小雨滴了。
有时闪电一闪一闪的,像一头狮子,在云层中跳跃,有时暴雷在窗外猛的一下炸开,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听完雷隆,我的耳朵似乎已经听不清人说话了。
雨下了很长时间,可见它没有一丝要停地感觉,电光闪闪,雷声阵阵。老天爷也不能一直这样,于是它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尽所有的本领,这雨就拼命的往里打,打的窗外劈里啪啦的。
终于,天渐渐亮了起来,雨渐渐变小了起来,开始好像是一块布,又似帘子,像断了线的珠子,最后只能用大小来区分了。你说这场雷雨是不是很大,此时的你有什么感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