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在生活中,有许多的的第一次。有第一次骑单车,第一次获奖,第一次洗碗等。这么多的第一次,都变成了一颗颗亮闪闪的宝石,而最亮的一颗宝石也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
我难忘的第一次是煮饭。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想学煮饭,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煮饭,可以吗。”
“不行,你还小,大了点再学。”妈妈说道。我缠着妈妈不放,最后,妈妈终于肯教我怎样煮饭。
晚上,我拿电饭煲的锅,洗干净,放了几杯米进去首先将米洗三次或四次,这样才会干净。刚好,姑姑打了个电话来,妈妈跑去接电话,我又不知道米要放多少水我自作主张放了很多水饭煮好后。我很兴奋,我想我一定做得很好的。
谁知饭煮好后,妈妈伸手将饭拿出来,他大吃一惊,紧皱眉头的问我:“饭在哪里啊。”
我得意洋洋的说:“在锅里!”
“锅里的是粥。”妈妈生气地说。我瞄了一眼锅,嘿,还真是粥。弄得大家晚上吃粥,都怪我。奶奶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的,第一次失败,第二次也许会成功的,不要灰心,加油!”奶奶的一番话使我的心情好多了。
而我从这一次学煮饭明白了妈妈每天工作,晚上又要照顾我们,妈妈很辛苦,做饭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所以我要好好体谅妈妈的辛苦,我也长大了,要多多帮助妈妈做做家务。这样我既能帮助妈妈减轻负担,又能劳逸结合。
生活中总会有第一次,当第一次失败了,你别灰心,继续努力,第二次总会成功的。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让我们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