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有人说:理想要金色的,它像喷薄欲出的朝阳散发出无限光芒;理想是火红的,它如同漫山遍野的野杜鹃奋发向上;理想是纯洁的,它仿佛银装素裹的冰凌,让人回味遐想。每个人都有一个让自己勇于攀登的理想,你们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那就是成为一名医生。我的心里之所以有这个念头,是因为我那与世长辞的爷爷。爷爷生前患了一场大病。记得那段时间里爷爷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每天只靠一点葡萄糖水来维持生命,有时候病重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的几个姑姑整天都守候在爷爷床前,有时都偷偷地哭泣。看着爷爷憔悴的脸庞和姑姑们的伤心表情,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暗暗发誓:长大了一定要当一名医生,来治好我爷爷的病。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会对我的病人尽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到幸福,让他们有勇气战胜病魔,健康地活下去。我不会让病人整天闷在房间里,我会带着他们在草地上散散步,活动活动手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让他们感到身心舒畅。假如有的病人得了不治之症,我不会让他们躺在病床上做无谓的叹息,而让他们有生之年再多看看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
和他们一起谈谈人生的理想,然后尽自己的所能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以乐观的心境来面对未来的生活。这样也可以死而无撼了。在拯救病人与危难的同时,我还要向更高目标挑战,让白血病、艾滋病等这些不治之症彻底从人类消失。然后把我的研究成果公布于,让人们充分享受现代医学带来的喜悦。我多么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呀!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加倍的努力着,奋斗着,长大后圆这份美好的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