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7夏天的雨,总是变化多端的,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哗啦哗啦……”看,这不,老天爷这会儿又不开心了,还哭得很伤心呢!雷公公和闪电婆婆是不是吵嘴了?听,他们吵架的声音伴着连连不断的雨水,显得格外吓人!
雷公公“轰隆隆”的咆哮着,断断续续;闪电婆婆也不甘示弱,冷不丁的“噼里啪啦”来那么几下子,人们根本看不出她的踪迹。雨宝宝在这儿显得十分调皮可爱,犹如蹦蹦跳跳的小孩子!
雨中的人们也别有一番情趣:有的穿着雨衣,若无其事;有的冒雨赶路,低头就跑;有的慢慢的开着车,悠闲得很;还有的在“打”不到雨的地方躲雨,眼巴巴地望着天……咦,那儿,还有一群孩子冒雨在玩游戏,电闪雷鸣的,很不安全,果然,有人来吆喝他们回家了!这雨什么时候下完呀?下雨天毕竟没有晴天方便呀!说时迟,那时快,雨突然就停下来了!天空陡然又一片晴朗,人们收起了雨伞,孩子们露出了愉快的笑容,避雨的人们终。
于可以重新上路了。雷公公和闪电婆婆好像和好了,结伴儿走了,雨宝宝好像是玩得意犹未尽的孩子,委屈的被叫回了家。高大的树木又挺直了腰杆儿,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小草仍旧低着头,让徐徐暖风从身上慢慢划过;知了也走出了家门,“知了知了”唱个不停,这歌声是多么富有韵味呀!啊,一切那么美好!
噢,我喜欢夏天的雷雨,总给我不一样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