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0夏日的雷阵雨总是那么猛烈而又迅速,转瞬即过,就像一颗划过天际的流星,让你意想不到,雷阵雨来到时挟风带雷,一层层的黑云铺天盖地,闪电向彩带一样划过天空,豆大的雨珠从乌黑的云层中坠下,是平静的河水泛起微微的波澜,那迅猛的雷阵雨转瞬间又意想不到的消失,雷阵雨如同一颗重磅炸弹,在天空激起一片浪花……
我去了一座深山老林,当天午时,天气异常闷热,如同一锅沸水,等待着出锅的那一刻,忽然,一阵豆大的雨珠从天而降,一道道闪电如同过眼云烟,一阵滚滚的闷雷“轰隆隆”的在天际炸响,整个天空热闹了起来,透过这由水滴组成的水幕,看什么都是那么的模模糊糊,天与地连成了一片,仿佛没有了界限,成了模糊的一片,我正入迷的看着这迷人的景色时,天空中忽然闪出了一瞬银色的而又刺眼的白光,眨眼间一声惊天动地的响声把握从沉迷中拉了出来,雨声渐渐的变小了,最终消失,在这被雷阵雨扫荡的山林中,被雨水洗刷得干干净净的空气中充满泥土的芬芳,我贪婪的吮吸着这清新的空气,整个世界好像都明亮了,好像都干净了,好像都清楚了,好像都……
啊!我爱着大自然中的雷阵雨,它除去了大地的尘埃,使这个原本清新、明亮的世界变得更加明亮和完美,终会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