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篇44同学们有的喜欢蒙蒙的细雨,有的喜欢钱塘江的风号浪吼,有的喜欢倾盆而下的大雨……而我却喜欢闪电交加的雷雨,因为我喜欢它将空气里的污垢带走,留下一片清新。
早晨,我在昨天晚上的天气预报上得知今天有雷雨,高兴的一蹦三丈高,因为又有新鲜的空气可以呼吸,说不定还有彩虹出现呢,嘿嘿。
去学校的路上,我一路嘻嘻哈哈、蹦蹦跳跳。一到学校,我就爬在窗子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天空。乌云笼罩着天空,在天空翻滚着,好似一个狰狞的魔鬼,想要把一切吞噬。突然,一道闪电划破了整个天空,接着就是一道惊天动地的雷声,它好似要把整个宇宙震碎了似的。平坦的公路上,像抹了油一样滑,真是风仗雨势,雨借风威。吹打的路上的行人站立不稳,稠密的雨柱,顺着风斜劈下来,像一支支利箭射的行人睁不开眼睛,来不及躲闪。轰
——,又是一声惊天动地的五雷轰顶。
大树妈妈和树宝宝,随风摇摆,仿佛在说:“谁来救救我们呀,呜呜……”一副惹人怜爱的样子,让人不禁心疼极了。远远望去,公路上树叶漫天飞舞,美丽极了。再看,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雷雨,仿佛在高傲的说:“瞧,这个世界上,我最大。哈哈哈哈哈……”
我喜欢雷雨的霸气,喜欢它带来的美丽彩虹,喜欢它过后的清新美好。你呢?-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篇45午后,天空显得异常闷热,邻居家的狗把红红的舌头伸了出来,急促地喘气。小鱼也把头伸出水缸面。大树下的蚂蚁正在搬家,蜻蜓底飞。我知道马上要下雷雨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风像发疯似的刮起来,闪电发出金光,雷公公也跑来凑热闹。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妹妹从无云妈妈怀里勇敢地跳了下来,跳到小草的叶子上,跳到花朵上,跳进小河里……人间就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雨足足下了一个小时。
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空气也清新了,人们纷纷
走出家门来到树下乘凉,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吃零食,有的在玩耍。我喜欢夏天,我更喜欢夏天的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