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1转眼间,我已经从小学生变成大学生,从没有理想变成已经实现理想。
17岁半那年,我捧着清华大学的录取证书,踏进了我日思夜想的清华。在优雅的学习环境下,我刻苦地学习,刻苦地读书,终于搏得了博士学位。之后,我又到美国留学,见到了许多书上没有学过的知识,见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知道了美国的教育方式……毕业以后,我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把他们能体现出爱的故事记录下来,整理成一本《处处有爱》。这本书投了很多次稿也没有成功,我很失望,就想放弃。妈妈看了看我这本书,没看几下就合上了。她对我提了建议:“你知道吗?读者喜欢看比较有意思的书,你这种书,记录的这些琐事,人们天天都能看到,会感觉没意思。你应该记点有意思的事。”
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该写什么,马上提笔修改了这本书,再次投给出版社,出书了!我终于向理想迈出了第一步!
又有一次,我把各种在美国留学看到的风景编成了一本书,名为《美国游记》。我把这本书投给了出版社,马上得到了赏识,出版了!这书一出版就卖的火爆,成为了人们去美国的旅游向导。听说还翻译成各种国语,卖给了外国人……
我就这么一点点的进步,写了很多书,奋斗了五年,成为了中国有名的作家。可是,我真正的理想,是希望全世界都能读到我的作品。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丰富了经验,写出来的书也越来越好。有一次,我写了一本书,名为《萨比娅》,被翻译成外国国语,向全世界推广,所有人都读到了我的作品……
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奋斗了一生,终于如愿以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