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音响是人间美的享受,大自然的音响更是陶醉,我用心去倾听大自然的音响,去领略这一片奇妙的天外之音。
“轰隆隆,”是哪个调皮的孩子吵醒了雷公公?雷公公打哈欠的声音太大了,把树上唱歌的小鸟惊跑了,飞到另一棵树上为知了伴奏了。春天真美好啊,小溪流水“叮咚叮咚”地像在为勤劳的蜜蜂歌唱,蜜蜂“嗡嗡”地交唤着,仿佛在说:“开工了开工了。快点干活了。”许多蜜蜂一边开始工作,一边倾吐着春天的美好。蝴蝶看见蜜蜂那么勤劳,过去为蜜蜂呐喊加油,为蜜蜂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在春天,森林里的一切都动了起来,不再是以前被定格在森林里的物体,他们是有生命的,有思想的。你看,小鸟和大树在一起津津乐道地谈起陈年往事;小溪正在为石头弹奏“催眠曲”;蜜蜂和蝴蝶正在花丛中偏偏起舞……
田野里又是另一番景象,绿油油的稻谷黑没成熟,一阵微风拂过,稻田里荡起一篇绿色的波浪,在上下伏着,发出“沙沙”的声响,如同下雨一般的声音。
一转眼秋天到了,蜜蜂更是勤劳工作,为过冬做好准备;果园里,熟透的水果往下掉,发出“咚咚”的响声,农民伯伯乐得“哈哈”笑出了声,天上的大雁“嘎嘎”地叫着,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往遥远的南方。
秋姑娘来得快,走得也快,冬婆婆接着到来。风“呜呜”地刮着,雪花慢慢地飘落下来,“哈哈哈哈”,是谁在笑?原来是在后院打雪仗的小朋友,一个负责做雪球,一个负责扔雪球,“嗖”的一声雪球就飞出去了,打在另一个小朋友脸上,笑声顺着风飘到很远很远……
音响世界真是多姿多彩,变化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