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讲画好的白纸放在了抽屉中,便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然而现在,当我从睡梦中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一张白纸!
我睁开双眼时,周围一片漆黑,身下柔软的床变成了一张结实的木板,只有一条小缝投进了几丝昏暗的灯光。我的内心开始被恐惧吞没,心中充溢着绝望与无助。
但在时光的消磨下,我内心的不安感逐渐消失了,还结交了几个白纸朋友。枯燥的生活不再乏味,有了陪伴的点缀。纸的生活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但我还是十分渴望外面的世界。
终于,在我的盼望中抽屉被打开了。刺眼的灯光明晃晃的,照得我睁不开眼。我好奇地瞪大了眼睛,望着抽屉外的风光。白花花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图画,那些画栩栩如生,仿佛下一秒就会活过来似的。
那个人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在它的脸上涂涂抹抹,惨不忍睹。但不过一会儿,它就换了一个新面孔,和墙上的画一摸一样,惟妙惟肖,神气了不少。看着它完全变了一个样,我心里好生羡慕。天天想着自己以后的模样,有着新的面孔,过着和它们不同的日子。
可现实和梦想是不一样的。
当我逃出那个牢笼后,我的内心是欣喜的,但换来的却是几条随意的线,笔在我的脸上打着圈,在我的脸上画着线。我的心瞬间凉透了,平日里的期望灰飞烟灭。我想跑,奈何自己是一张纸。我悲观,我愤怒,我嫉妒,但又有什么用呢……
我被揉成了一团,被丢出了窗外,那豆大的雨点狠狠地砸在我身上,不留一点情面,似乎在嘲笑我的软弱与无能。路上的行人似乎都没注意到我的存在,那一双双湿淋淋的鞋子踏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个印章。雨,下的更大了……笔墨在雨水的冲刷下渐渐淡去。积水成了一条小河,缓缓地流淌着,冲刷着我的身体,带着我那微不足道的期望流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