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今天,我跟爸爸去龙岗的国美电器商场买了一部崭新的照相机,它可漂亮啦!别看它小,它的用处可大了,它可以帮你记下美好的时刻,它还可以为你照下那些美丽山光水色……你再看看它的样子,它有一个大大的眼睛……真是可爱极了!
我看到爸爸正在拿这个相机摆弄来摆弄去的,自己也不由得手痒起来,便对爸爸说:“爸爸,你可以给我介绍一下这部照相机吗?”爸爸说:“没问题呀!上面这个是快门释放键,右边这个是变焦键,下面这个是……”我说:“哇!不是连照个相都要有这么多学问吧?”爸爸说:“是呀!”我说:“那么可不可以给我帮妈妈照一张相片呀?”爸爸说:“可以呀!”我们便出发了。
我问妈妈说:“去哪儿照相呢?”妈妈说:“去坪山公园吧!”我便兴致勃勃地跟妈妈一起来到了我家附近的坪山公园,我便开始取景,后来我便找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我先叫妈妈在那里站着,我便先调好变焦,然后再叫妈妈摆样子,等妈妈摆好以后,我便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我先半按快门键,等相机自动聚焦后,我便对妈妈说了一声:“笑一笑呀!”结果,妈妈被我逗笑了,我便立刻按下了快门键,留下了这难忘的一刻!
后来相片洗出来了,虽然不怎么漂亮,但是,它毕竟是我为妈妈照的第一张相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