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
4年级,我迷上了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所以一做完作业就开始看。可时间过得很快,“刷”一下,就要睡觉了。
我还迷恋小说后面的内容,所以恳求妈妈,让我再看十分钟。十分钟过得也很快,只听见爸爸的脚步声朝我房间传来了,我知趣的放下书,上床睡觉了。
可我睡不着,因为我还想着小说下面的故事。可房间里的灯光太暗,没办法看书,难不成光明正大的打开电灯,然后被妈妈骂一顿?
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办法:偷偷地用手电筒。
计划开始了,我透过门缝发现妈妈在看电视,爸爸在洗澡。好,这样的环境太适合我执行计划了。
我悄悄地来到客厅,刚拉开柜子,准备拿手电筒时,爸爸突然到我身后了,说:“胡雨筠干什么呢,还不睡觉?”我吓了一跳,然后镇定地说:“没什么,床上发现一根跳绳,放一下!哦,对了,爸爸,帮忙倒一杯水,谢谢!”爸爸也爽快地答应了。
趁这时我迅速将手电筒运回来我房间。回到房间,我松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儿,我出去拿水,看见客厅和餐厅的灯都熄没了,只剩下爸妈房间和走廊的灯亮着。
我看见爸妈正全神贯注地看电视呢,我想:第一步计划成功了。
进了我房间,我拿起小说和手电筒,棉被一盖,看了起来。可没想到爸爸来了,正好看见我在被窝里。幸好我在棉被里放了一张餐巾纸。我想,然后我说:“我在捡东西!看!”我拿出一张餐巾纸。爸爸也没怀疑。
爸爸走了,我却累死了。有了这次经历,我才感受到林海音窃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