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6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埋藏着自己的理想,即使理想再遥不可及,即使理想再微小,它也是属于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梦。
课上,老师领着我们拾起了童年的乐趣——折纸飞机,并且让我们将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望记在“飞机”的两翼上。一切准备就绪后,飞机就载着我们满怀的殷切希望,在空中起航,四十余人的梦想乘着“航班”,向远方飞去。
“飞机”起航的那一刻,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发出一阵阵欢呼声。而我也突然想到了很多。人生其实就像纸飞机一样,制作时,绞尽脑汁,竭力地希望它带着我们的理想飞得更高、更远,期望它可以像小鸟一样,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即使再多的艰险,再多的困难,都要坚定地去迎风飞翔。
“飞机”起航后,许多因为形状、风向而不幸“坠落”的飞机,静静地卧在角落里,一副狼狈的样子。这不正是理想破灭后失魂落魄的自己吗?但在失败后,“飞机”们又整装待发,吸取教训,准备迎
风启航。生活中不也是这样吗?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了,再重振旗鼓,即使失败一千次,一万次,也要坚定信念,坚守自己的理想。怀着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走上前去,轻轻拾起几架纸飞机,上面写着“宇航员、老师”的字眼,这些都是我们的理想。我也曾迷茫过:理想,到底是什么?理想,是鸟儿对自由的渴望?理想,是花儿对美丽的追求?还是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愿望?没有了理想,就如同飞机脱离了轨迹,但飞机必须要回到正轨上去。我也有了自己的理想,那架写着“作家”的“飞机”又会飞到哪里呢?
就让载着理想的飞机,飞得高一点,再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