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8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对于我们来说,具有一种非凡的魅力。理想包含了对信仰的追求,是立志气和自信,是克服一切困难的前提,但理想是是符合实际的,并不是空想,这对人的成长起着重要的决定作用,是不可缺少的。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
我们在学生时代就必需要有崇高的信仰追求,我们在青年时代就要有对自己理想实现的能力。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且这一生充满难险的。只有真正理解了理想意义的人,才能为之不懈地奋斗,才能趁年少时把握时机,赢来坚持的毅力和精神,才能充满志气和自信力,为此付出巨大的精力。
一个人的伟大理想可以永远存在,并且可以激励其他人去奋斗。崇高的理想是宝贵的,是被人们怀念的。因为理想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在历史里飞跃。相反,仅仅是追求空洞的桂冠和随之而来的名誉、地位,享受,是被人们所憎恶和唾弃的。
我们的理想都有不同。有的人只想能毕业后搞张文凭,找个工作什么就算了;有的人想的是怎样出人头地,远近闻名……
不管怎么样,理想都是我们所拥有的,但由于各人的理解有着不同,理想也就发生了不同的变化。所以,我们应该提倡宝贵的理想要符合社会的进步,符合人民的利益,符合社会的发展。理想,真正的理想,不是人生可有可无的点缀,而是一个人生命的灵魂、生命的动力,是人生的路标,是前进的风帆。
宝贵的东西常常被我们重视。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对理想的实现程度和追求方向。为了不在空虚的苟且偷安的生活中碌碌无为,来吧!让我们一起超越生命中这一段光辉的路程吧!别忘记,带上你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