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有一个漂亮的书包,是我过十岁生日时大姨送我的生日礼物。虽然,它陪伴在我身边的时间很短,但我已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我的书包和其他同学的差不多,大约高40厘米,宽有30厘米,披着红灰相间的外套,像一个活泼的小孩儿,显得格外精神。“外套”的正中央,还印着一副美丽的图画:一只可爱的小浣熊围着一条黄围巾,穿着绿色的衣服,两只小手拎着雪杖,脚踩着滑雪板,正玩得高兴呢!这图案恰好和红书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既不纷乱,也不单调,融合得那么恰到好处。
椭圆形的外观,真是美丽又大方,它“肚子”里的四层“房间”也是别具一格。
“第一间房”是粘扣式的,它大约占书包四分之一的面积,呈长方形,主要是来装我的小东西的,虽然很不起眼,但也是书包中不可缺失的一份子,要真的少了它,还不知整个书包将会多么凌乱呢!
第二个“好兄弟”是拉链做的,里面“居住”着我的记作业本、课程表和偶尔寄存的考试卷,在拉链的顶头,有一个“棒”的手势,激励着我好好学习,使我的学习成绩蒸蒸日上。
第三层和第四层可就不高兴了,它们着急地说:“怎么还没有轮到我们?”原来第四层是包在第三层内的,它们的任务就是把课本放在它们“家里”,三层放大书,四层放小书。它们分工排放,各有各的功能,这样看起来,一点都不杂乱,显得整整齐齐。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时千万要轻拿轻放,要不,会把书包里的东西摔坏的。
这个普通的书包,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它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它是我学习中的功臣,所以,我赞扬它,因为它教给了我不挣名求利的人生道理。它是我的好助手,也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