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2不要忘了沙漠中那一颗颗小种子;不要忘了悬崖边还在生长的松树;不要忘了水下的蝾蟂。有一天他们也会为梦想绽放,有一天他们会为梦想挺拔;有一天他们会为梦想飞翔。梦想在它们依然有人生的美丽。
在人类还未走过的禁地生长着一种奇特的花。种子在沙漠扎根五年之久,才会开出一朵朵小花。花瓣每片都是一种颜色,每朵有五片花瓣。但他的美丽是短暂的。在两天之后,这小小的花儿会随母株一起化为一颗颗种子,让种子也美丽一次那奇特的花儿就是依米。对,就是那个历尽千辛万苦一生只为花儿绽放的依米。
当它被吹到这不毛之地时,它惊慌,它恐惧,但更多的是迷茫。当它醒来时已被大量黄沙给掩埋它想哭。啊,可有谁会听见?它想母亲温暖的怀抱,想朋友亲切的问候。它望了望黄沙漫天的沙漠,可他们在哪?风吹干了它留下的眼泪,它在心底下定决心:我要活下去!它努力伸出根须,吸引那少而又少的水分,它奋力抽出一根根枝
条,挡住风沙的侵蚀;它不畏可怕的虫子的啃噬,长出一片片新叶。四年来,它用一片片绿叶向别人展示它顽强的生命;用五米长的根须向别人展示它枝繁叶茂。当第五年,沙漠吹来一杂凋落的玫瑰,虽然是凋零了但依然使它惊奇。那散落的花瓣都在嘲笑它茂盛的绿叶。它心里一阵痛楚,它埋下了一个心愿:我要开花!它不敢妄想开出牡丹那样美丽的花,只要开了花,它哪怕死也愿意。它比以前更努力吸养,更呵护。当一天,它起来竟发现自己竟看出了五色花。但它在第三个开花的早晨,它望了它最熟悉的太阳,含泪消失在晨光中。
它轻轻的走了,留下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