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9每个人都有理想。理想它好像一盏彩色的灯,当你转动按钮的时候,它很漂亮、美好。理想,它是要靠人类去追求,去实现,去开启的。理想,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少了它就会觉得人生没有了目标。理想……
有的人可能想长大了当一名教师,去给予孩子们知识;有的人可能想长大了当一名工人,去给人们建起高楼大厦;有的人可能想长大了当医生,去救死扶伤。有的人想……我呢?我跟他们都不一样,我想当一名警察。因为我想和带你电视里的警察一样,去抓小偷。每当看到电视里的警察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时,我都特别的羡慕他们,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和他们一样。
我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我”去书店看书,看见一个小偷再偷一个妇女的钱包。刚好一个警察叔叔经过,看到了这件事,立刻迈出步子,向前追去。小偷回头一看,看见了一个警察再追自已。小偷心想:完了,万一被警察追上了。我可就要坐牢了。早知道就不钱了,小偷后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小偷在回头一看,警察离自
已越来越近了。心中有一个可怕的想法。小偷把警察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突然,停住了脚步,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向警察刺去,警察就这样被杀了一刀,但他没有退缩。最终,小偷被警察叔叔制服了。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当警察的理想,我知道当警察很难,要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要维持治安,还要做好多……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的!我想让它成为我人生的一盏明灯。我将会去追求它,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