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人人都有理想!理想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就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当我把我的理想告诉了同学们后,同学都讽刺我,说:“就你还当医生,到时候可别把手术刀落在人家肚
子里!”听了同学们的话后,我很失望。可就是,同学们的话,并没有让我放下,我会加倍的努力,证明给同学们看,我能行!
医生就是一个崇高的事业,治病救人就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每做一件事,此时都就是那么的认真,不敢有一点疏忽,哪怕就是一个小小的疏忽,就会酿成大祸。
有一天,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文章,2004年,我国流行非典,在一所医院里,所有的医生都不敢为病人治疗,可有一位医生,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夜以继日的为病人诊治,她就就是叶欣。当一批批患者被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持续作战的叶欣却倒在了她最热爱的岗位上。叶欣就这样去了,我们的耳边似乎还回响着这样一句话:“那里危险,让我来!”看完这篇文章后,我对当医生的信念又增加了几分。
当我把理想告诉了妈妈时,妈妈对我说:“孩子,有理想就是最好的,妈妈支持你,期望你不要辜负妈妈,能实现理想,做一个有职责心,救死扶伤的医生。”
理想就是完美的,但怎样实现呢?对,就要发奋学习,做好每一件事,有足够的信念,不要退缩,我相信我的理想必须会实现!!
在人生的长路上理想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就是灯,此时照亮夜行的路;理想就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它点亮了我们的人生,我们就应沿着它给的光亮勇往直前地走下去,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