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1午时,我正在悠闲的看书。突然,空气沉闷起来。光线越来越暗。我向天空望了一眼,只见天空中布满乌云,黑压压一片,已遮住太阳。乌云在天空中翻腾,仿佛已接近楼顶。
顿时,狂风大作,传来一阵另人厌恶的闷雷声。我明白要下雷雨
了,便关上窗户,将所有电器的插头拔掉,站在阳台里默默的观赏雷雨。
几声闷雷声后,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一会儿,才传来一阵清脆的雷声,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掉下来。可只持续了几分钟,雨便渐渐小了。可“轰——!”又一阵雷声,雨又下起来了。但却和刚才一样,只可是几分钟,雨便渐渐小了。
这样反复了几次后,天空中闪出一道长蛇般的青色的闪电,将天空一分为二,随即又消失在银白色的天空中。
“哗——”雨如瓢泼般洒下来。它打在玻璃上,发出“砰、砰……”的响声。有雷电为它伴奏,构成一曲有力、简洁的交响曲;它洒在房顶上,溅起的水花如烟雾般的散去……
随着雷声越来越大,雨也越来越大。
我俯视地面。哗!一会儿工夫,雨水已经汇成小溪!
雨越来越小,雷声也渐渐隐去。
雨后的世界是一个整洁、美丽的世界。我吸了一口气,感到心境十分畅快。因为空气十分清新。空气中的污染物已经被水冲的一干二静。
我爱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