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6傍晚时分,我和妈妈去散步。路灯下的一对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俩躬着腰,蹲在地上。其中,老爷爷满脸皱纹,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眼睛深陷但炯炯有神,高挺的鼻子折射了路灯的光芒,头上戴着一顶破旧还有些褪色的帽子,身上穿着一件环卫服,里面衬着一件白衬衫,那衬衫像他的皮肤一样充满了褶皱。他的皮肤呈现健康的黝黑色,与其白衬衫充满了强烈的对比。他的手宽大有力,指甲缝里嵌着一些不起眼的污垢。一旁稍显年轻一点的阿姨有着一头银发,在风中显得有些凌乱。她穿着一身花布棉袄,纽扣掉了两个,显得有些破旧。她很瘦,脸上的颧骨紧贴着皮肤,给人弱不禁风的感觉。
只见阿姨左手拿着一个馒头,右手递给老爷爷一个馒头。突然,老爷爷脸色一变,深陷的眼睛向前突出,脸也稍微扭曲了几下,耳朵竖起,“咳,咳……”他猛地咳嗽了起来,阿姨急忙甩下手中的饭菜,左右腿一迈,就来到了老爷爷背后,右手向老爷爷的背上急促地拍去,同时左手抄起一杯水递给了老爷爷。老爷爷喝下了水,咳嗽停缓了下来,阿姨这才舒出了一口长气。之后,老爷爷不时为阿姨那搛去一些菜,阿姨也同样这样做,来来往往,两个人互相关爱着在灯光下慢慢
地吃着这顿简易的晚餐。
妈妈告诉我:爷爷是一位老师,家境不好,但每月用微薄工资资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去年6。23阜宁特大龙卷风灾难中,爷爷成了孤身一人,后来一位曾经受过资助的阿姨心甘情愿地来陪伴老人,和老人一起做起了环卫工作。他们经常忙得顾不上吃一口象样的饭。
听着妈妈的讲述,我的心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不分春夏秋冬,也不管风霜雨雪,每天都默默地为盐城的文明干净而辛勤地劳动着。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