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0记忆的星空繁星点点,许多人留下的印象如一颗颗闪亮的流星转瞬即逝,只闪烁短暂的光芒,是那么的渺小,唯有那一位位环卫工人,就像那天空的月亮,高高地挂着,撒下皎洁的月光。
环卫工人几乎都是老年人,他们黄褐色的脸皮,皱纹堆叠,眼睛眯成一条线,干裂的厚嘴唇,手很粗糙,手皮有些发黄,指甲盖里塞满污渍。
在北风呼呼地吹来时,环卫工人坚持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太阳公公的暴晒下,他们依然弓着背打扫着大街小巷;在下着大雨的时候,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环卫工人橙黄色的雨衣,好像一抹橙色身影穿梭在街道中,宛若一位马路天使。在一年四季中,他们不畏风雨,不畏狂沙,不畏严寒,不畏酷暑,他们是世界的“美
容师”!
那次,我和姐姐去逛熙熙攘攘的商场大采购。我们看见一位年逾古稀的清洁工爷爷,驼着背,拿着扫帚,在那一条人山人海的街道上扫地。有一些人把垃圾随手一扔,但清洁工爷爷并没有发脾气,而是快步上前,任劳任怨地把垃圾扫进了畚斗;也有些人毕恭毕敬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可清洁工爷爷把垃圾桶打开在那里认真地分类垃圾。不管他们怎么做,环卫工人都是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从这街道这头扫到那头,在微微的灯光映衬下,那位环卫工人的身影高大许多。
环卫工人犹如平静大海,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困难,都能迎面而解,就好似大海中的一朵渺小的浪花,可城市的整洁干净,容光焕发的面貌,离不开他(她)们。
虽然警察无私奉献,医生救死扶伤,老师胸怀大志,但我最敬佩的是态度端正、工作一丝不苟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