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1三毛说:其实活着还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
太阳,去温暖别人。是的,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就有这么一些纯粹的人,不带任何企图地做着最纯粹的事,成为温暖别人的太阳。
那是个特别寒冷的冬日,街上只偶尔有人经过,我们一家人正在餐馆里吃晚饭。忽然,我发现门口的角落里有张木桌,上面摆放着一台微波炉,旁边的墙上贴着“环卫工人加热专用”字样的纸条。没多久,从外面走进来几位穿着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他们径直走向那张木桌,从随身携带的环保袋中掏出饭盒,放入微波炉里加热。没一会儿,他们就有了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时,服务台的一位中年男子拿着一壶水走了过去,一边往茶杯里倒水一边说:“天太冷,你们赶紧喝点热水暖暖吧!”那几位环卫工人一看,赶紧接过水杯连声说:“谢谢老板,谢谢老板!”随后,他们坐在旁边的桌子那儿吃起饭来。我想,这休息时间对他们来说是短暂的,餐馆老板的关怀是贴心的、珍贵的。
看着这令人温暖的情景,我不禁对这位老板产生了深深的敬意!一台微波炉,一杯热水,一个吃饭的地方,令人想起家的温馨,尤其在这天寒地冻的时刻。也许对餐馆老板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可是对那些整天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来说却意义非凡。餐馆里那盏温暖的灯,那杯热气腾腾的水,还有热乎乎的饭菜无一不在告诉他们——我们大家爱你们。
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尊敬和关爱环卫工人——城市的“美容师”,是他们“美化”了这座城市,不惜“弄脏”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只要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给予一些便利、一份包容和关爱,相信生活会变得更加温馨、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