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心灵之美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令人倍感温暖;心灵之美是浓香的美酒,令人回味无穷;心灵之美是一座美丽的花园,令人流连忘返……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开心的走在大街上,因为天气很热,路上的行人很少,争奇斗艳的花也已失去了往日的艳丽,小草也默默地低下了头,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天太热了,下一点雨吧!
忽然,远方的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位朴实无华的清洁工人。我向他慢慢走过去,于是,他那忙碌的样子便清晰地呈现在我眼前。只见他六十多岁的年纪,身材瘦小,穿着一套橙色的工作服,面色黝黑泛红,鼻梁宽阔,嘴巴干裂,此时正在说这些人一点公德心也没有。
老爷爷您不怕脏吗?您不怕累吗?歇歇吧!老爷爷看了我一眼,手中的扫把仍未停,“人人都怕累,但如果人人都不打扫周围的环境会怎样?为了我们的环境更加优雅,再累也是值的。”老爷爷语重心长的说。我想:老爷爷真有道德心,这种敬业的精神多么可贵,此时我被老爷爷的道德品质感动了!
我想: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为勤劳的清洁工人减轻一点负担,不随地乱扔垃圾,那就是在献爱心吧!所以我以后再也不随地乱扔垃圾了,如果人人都能有这位爷爷的精神品德,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啊!
心灵之美像一艘小船,漂向远方;心灵之美像小船上的灯,照亮前进的路;幸福的小船会载着你更快的到达幸福的彼岸。
朋友,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心灵之美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