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劳动者作文600字
篇4五一节到了,烈日炎炎,红日当头照,阳光洒在大地上,人们都窝在家里不愿意出来。狗狗躺在树荫下,吐着舌头,哈着热气。可是有一群劳动者,他们顶着烈日在花棚中工作,他们就是如皋花木大世界的花农。他们不管风吹日晒,都要把那些花草搬出去晒太阳,花棚里又闷又热,可他们还是坚持在里面工作。我走了进去,热极了,可他们却满脸笑容,对我说:“小朋友,你要买一盆花吗?”我看着满头大汗的她,点了点头。
我在花棚里转来转去,花农阿姨举起一盆小花,对我说:“这是世界上最小的月季花,学名叫迷你月季。这种花喜欢晒太阳,喜欢喝水,生命力比较强,适合小孩子养,要不要看看?”
我接过花时看到了花农阿姨的那双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长
满了老茧,还有被树枝划伤的痕迹。我接过那盆花,是多么的娇嫩艳美,粉嫩的花瓣像是婴儿的皮肤,翠绿的叶子像是闪光的绿宝石,还有几个花骨朵儿,那都是花农阿姨用汗水浇灌的花啊!
我买下了那盆花,很便宜,只要20块钱。花农阿姨还送给我一个漂亮的花盆。虽然很便宜,但那盆花意义非凡,是一位平凡的花农,用汗水浇灌的。这里的每一盆花都是那位花农阿姨的心血,一盆小小的月季,却开出了不一样的美。
那位阿姨圆圆的脸,肉肉的鼻子,谈不上漂亮,可她为花儿浇水,施肥时的笑容,却是我见过最美的花。我小心翼翼地抱着那盆花,仿佛它是一颗珍珠,是一位劳动者用汗水打磨,最美的珍珠。
最美劳动者,每个人在劳动时都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