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5要说起我最敬佩的人,那我心中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她了……
她是一位很普通的清洁阿姨,是一位不辞辛苦工作的地球卫士。
第一见到她时,是在一个烈日当空的正午,当时的她正在烈日炎炎下,拿着扫帚不停地把洒落地上的垃圾一点又一点地扫起来,装进拖车里。我不禁细细打量起她来,她大概五十多岁,本来像她们这样的年纪都应赋闲在家,子孙满堂,颐养天年。不仅是她,整个城市随处可见穿着橘红色马甲的身影,是她们用双手将城市妆扮得优美清新,她们劳作的身影也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而第二次见面时,她头发上的白发似乎又花白了许多。我看着她微微颤抖的双手,始终握着扫把在一点一点的打扫着地面,我的心不
由得产生了一丝酸意。我走进旁边的一家商店,买了一瓶矿泉水送给了她,之后便转身走了。从此以后,每当经过这条街道我都要环视一圈,彷佛只有目光扫到她的身影才能安心。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这天气好像脾气不怎么好,下起了特大暴雨,我挣着伞,走在路上,透过朦胧的雨雾,我看见一个弯着背的身影,眯起眼睛仔细一瞧,“天啊!是那位扫地奶奶。”只见她没有带伞,躲在马路边的屋檐下,奈何暴雨无情地打湿她的衣襟,我打着伞走到她身边为她挡住了一部分雨水,尊敬地说道:“奶奶,您辛苦了!”她慢慢转过头来,惊讶地看着我,似乎又怕她的手脏了我的手,所以不敢握着我的手表达感谢。于是她只是默默不说话,冲我微微一笑,脸上流淌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她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卫士,确让我对她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