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4世界上值得敬佩的人有很多:保护安全的警察、舍己救人的消防员、救人生命的医生……而我最敬佩的是我们小区的环卫工人。
我们小区的环卫阿姨。每天都打扫小区,保持小区的清洁、美观,不分四季,无论早晚。
在炎热的夏天大家都摇着扇子,狗也热的吐舌头,小孩儿的冰砖袋扔的满地都是,不过谁也不理会,唯独环卫工人阿姨穿着规定服装拿着扫把打扫。这么热的天,阿姨的汗珠儿一个劲儿的淌,衣服都被浸透了,可她还在打扫。过了好一会儿。地上的各种垃圾都被扫走了,地面恢复了干净。我们都劝环卫工人歇一会儿,可环卫工人没有歇,而是跑到了另一个地点打扫。看着清洁的地面,我们都很感谢她。
冬天到了,雪花飞舞。大家都捂上各种各样的衣服,呼着冷气向前走。环卫阿姨仍然拿着大扫把打扫。不大一会儿雪花便落在了她的身上、头上、脸上、手上。可她没有一丝的停歇。她的手,早生了冻疮,现在又冻得通红,她的身躯一直在和寒冬做抵抗。为了我们的清洁,环卫工人付出了多少的辛苦。她一步一步的走,如果遇到了扫不起来的,就用手去捡。在大冬天,手一碰冰雪,是钻心的冷啊!
不仅如此,环卫阿姨在闲暇时还对大家讲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一起爱护环境。不管在什么时候她永远闲不下来。她的个子不高,脸上写满了风霜,但是她在我心中是高大的。
环卫工人们,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心灵的美容师,你们净化了我们的心灵,环卫工人,你在我心中是无比高尚的,你是我最敬佩的人,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