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2夏天说来就来,夏天的天气真热啊,这几天都是高温。可是,就有这么一位老人,天天在我们店门前的马路上。来来回回地辛勤工作着。
他就是一位环卫工人,长着一副平凡的相貌,中等的个子身穿一套橙色的环卫工作服,戴着一顶草帽,每天推着三轮车,一刻不停地扫地,但总是笑眯眯的。看起来那么平易近人。
这几天,环卫工人顶着炎炎夏日,在太阳底下扫地,把地面上的垃圾扫掉,而且地面一尘不染。然而他的背上已被汗水湿透了。脸上豆大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掉。真是太辛苦了!我也天天看着他,心想:环卫工人这么辛苦,我也应该给环卫工人喝一杯水。接着,我就倒了一杯水,跑了过去,正要给的时候,就摔到了,环卫工人看到了,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让我下次小心一点,然后,我又重新倒了一杯,转过头一看,发现他走了。我垂头丧气地低下头,坐了下来,爸爸看见了,就说:“允迪,没事,他只是到其他地方扫地去了,一会儿回来的。”我一听,有开心极了。
过了半小时左右,环卫工人果然回来了,我就对他说:“老爷爷辛苦了,这么热的天,您就到我店里休息一下吧,喝杯水吧。”老爷爷一开始不愿意,说:“我身上可是汗水,都是汗味!”“没事,快进去坐一会儿吧!”紧接着,我倒了一杯茶,给老爷爷递了过去。“真是谢谢你了!”“不用,正是你们辛勤地劳动,才让我们的城市更清洁,更环保。”可是,环卫工人只是微微笑了一下,又开始去扫地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忽然间让我对环卫工人有一种敬佩之情。正是他们默默地工作着。才让我们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