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劳动者作文600字
篇7小鸟为天空而歌,蜜蜂为花朵而歌,蚂蚁为土地而歌,而我,为劳动者而歌。
今年暑假里一个炎热的午后,阳光毒辣,路旁的尘土呈现出干巴巴的色泽,大路两边的树木也经受不住热浪的炙烤,慢慢的垂下了枝叶。“天真热……”我心里暗暗想着,“这种天气在家吹着空调吃着冰棍看电视多好啊……”但是妈妈让我去她班上做作业。我只好顶着大太阳出行,走在大街上,远远的看见路旁花池中有一群移动的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几个绿化工人在除草和浇水,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谁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我又继续往前走,在红绿灯处,看到烈日下的交警叔叔,仍然在用标准的手势指挥着交通,他大汗淋漓却并没有因为烈日的照射而懈怠。我在站牌下等来了公交。上了公交车,看到驾驶员叔叔赤红着脸,脖子上搭着一条早已被汗水浸湿着看不清颜色的毛巾,他一边看着前方的道路,熟练的握着手中的方向盘,一边吆喝着刚上车的乘客往后走找座位坐下或站稳……
到了妈妈的班上,妈妈匆匆扫了我一眼,交代我快写作业,就又继续忙她的工作了,她是一名会计,每天都忙忙碌碌,忙着整理公司的各种账单发票和税单,不能出一点差错,我看到办公室里其他的每一个人也都在自己的座位前兢兢业业的忙着手中的工作。
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人都在努力的工作着,为了生活更为了自身的价值,无论春夏秋冬,还是日升月落,他们让这个城市变的井然有序,这个世界因为有了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而变的更加的美好。
劳动者创造了世界,劳动者最光荣。我为劳动者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