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劳动者作文600字
篇3五一劳动节那天,天蓝蓝的,草绿绿的,到处透露着一股股晚春的味道,香甜香甜的。我并没有出去游玩,而是选择呆在家里。
看着空旷而有些凌乱的家,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也不小了,该学会做些事情了。爸妈上班挺不容易的,况且今天是劳动节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干些有用的事情。
我先在我的卧室把被子整整齐齐地叠好,哈哈,这简直就是小意
思。然后,又把床上一件件横七竖八的衣服统统丢进洗衣机。唉,等会儿,老妈好像说过,要先手洗一遍再机洗,不然洗得不太干净。好吧,我要开始手洗了。刚开始洗一两件还好,到了后面,手都搓红了,胳膊都累酸了,腰也累。哎,洗个衣服这么累吗?那妈妈平时洗那么多衣服,肯定辛苦得很吧。本来妈妈上班就很累,想到这里,泪水不禁湿润了眼眶,我的心里有些酸酸的。所以,我以后要听话点儿,自己该做的事情自己做好!我不想让妈妈操心了。
手洗完毕,开始机洗了。趁这个时间,我去拖地。我先在家里各个房间洒一些水在地板上,然后拿起拖把学着妈妈平时拖地的样子,左一圈右一圈,不断地倒着拖。哈哈,拖完了,还挺干净的,就是腰酸!
现在好像没什么可做的了,哎,我可以做饭。好吧!做吧!我平时就会炒菜、做饭,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我做了西红柿炒鸡蛋、洋葱炒肉,还有清炒土豆丝。搞定了,三个菜炒完,我便出了一身汗,热啊!
后来,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劳动的事告诉了他们,他们说我长大了,很棒!虽然有些累,但是我受到了表扬也不赖,以后再接再厉。
五一节,我也当了一回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