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0环卫工人!我赞美你。这个世界因为你而变的美丽。
清晨,天才蒙蒙亮,我便在朦胧中听见“沙沙沙沙”的声音。谁那么早?我又睡着了,早上起床一看都十一点多了,大街上又干净,又整洁,与昨天满地的炮屑相比真是好上一千倍,只看见一位扫垃圾的环卫工人,他拿着大扫把在满是垃圾的大街上扫啊扫,他穿得十分单薄,手冻得通红,可那通红的、满是青筋的手紧紧抓着扫把吃力地扫着,他的脸上却不时洋溢出自豪与满足。为我们干净的环境辛苦的工作着!记得那是一个盛夏中午,我正在家中享受空调,真是好舒服。可是妈妈的委托我去买饮料,我只好出门了。夏日炎炎似火烧,树上知了叫不停。当我刚走出巷子,又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那个洋溢着自信似曾相识的笑,那双通红的满是青筋的手,还是那个环卫工人!他那双被太阳晒黑的双手握着手中的扫把吃力地扫着,背心已经湿透,可他的脸上仍然挂着自豪与满足,只是嘴边可敬的环卫工人。
昨天中午,我放学回家,远远地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离家门口越近,臭味越大,我不由得捏起了鼻子。走近楼道门口,我看见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把化粪池里的粪便与污泥用铲子装到斗车里。
他带着一顶旧草帽,穿着一双旧雨靴,年龄大概有五十来岁了,站在粪池边,有些吃力地铲着。一车装满了,他又拉起车子,弓着背把污泥运走。
趁着这个机会,我赶紧跑到家里去,从窗口看着他回来,又继续铲泥,装车运走,一直运了四趟。这时,他已汗流满面了,只见他又把池盖盖好,用水把污泥冲干净,然后,擦了一把汗,脸上露出了笑容,转身拉着车子走了。
清新的春风迎面吹来,让我感到舒服极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禁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