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4当喧闹的街道恢复了平静,当顽皮的孩子进入了梦乡,当繁华的城市都进入了甜美的梦境,这时候只能听见街上“沙沙”的声响。
这种声音大概是从清晨三四点响起,天空十分黑暗,街上唯一看
清的就是那昏暗的街灯,和在街灯下面一个个橙色的身影。他们是谁呢?没错,他们就是那每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
大约早上七点钟我起床了,我睁开了惺松的睡眼,走到窗前瞭望着远方。“这街道好干净呀!”我睁大了双眼。妈妈走过来:”你知道这是谁的功劳吗?“”肯定是那个相貌平凡,个子很矮,身上总是散发着霉臭的扫地工。“我比较嫌弃他,他总是看见周围的垃圾桶就翻,感觉他从不洗手(是我看见的时候)。妈妈听我说到“扫地工”这个词,很是不满:”你怎么能这么说那位环卫工人呢?人家每天早出晚归,多么辛苦!你们这些不懂事的小朋友,请尊重他!“”可是……“我顿时被妈妈说的不知所措。
妈妈接着给我讲环卫工人的故事——冬天,他们忍受着冰冷持续工作,那双原本娇嫩而又可爱的手,现在如今却早已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劳动的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可是只能咬牙坚持凛冽的寒风逼近的寒冷。夏天,他们在阳光的暴晒中工作,汗水照样是如河流般流淌;遇到下雨天他们还得工作,即使再苦再累,他们也从不抱怨!
听完妈妈这么一讲后,我顿时觉得自己之前对环卫工人的意见是错误的。环卫工人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却一直在背后默默坚持。感谢你们!环卫工人,你们为我们铸造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环卫工人啊!我真敬佩你们,敬佩你们的咬牙坚持和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