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2不少人认为环卫工人、清洁工人不过就是扫大街、收垃圾的罢了,可是我却不这么看:我眼中的环卫工人就像美容师,他们是专门给我们生活的城市做美容的。
一个星期六的清晨,太阳刚刚探出头,鸟儿清脆的歌声催促我早早起了床,我走出门外去晨练,来到小区花园,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心里沾沾自喜道:“嘻嘻,今天起得最早的恐怕是我了吧!”忽然,我听见了“沙沙”的声音,好奇心使我望了过去,远远看见一个穿着红黄相间背心的环卫工人正专心扫着街道。
我惊奇地打量着这位阿姨,她的脸被风吹得很粗糙,像没有上釉的瓷器,嘴唇干得都爆起了皮,但是她的神情却那么专注,街上的每一块细小的垃圾都被收到她的簸箕里。
我走过去惊奇地问道:“阿姨,您为什么这么早就工作呢?”
“我要趁大家起床上街前,将所有的街道都扫干净,这样大家早上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一个清洁的环境了。”
我说:“啊?每天都要这么早开始工作,岂不是很辛苦?”
阿姨笑了笑,一边扫着一边说:“累是累了点,但是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让深圳变得更美,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说罢,她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
我站在那里,忽然觉得这些平时并不起眼的环卫工人,他们是那么的令人感动,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酷暑寒冬,这些环卫工人都始终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不计名利,默默地为美化城市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每当人们在赞叹深圳这个城市的环境时,又会有谁知道,这里凝聚了多少环卫工人的心血,可敬、可爱的环卫工人,我为你们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