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大家明白环卫工人的具体工作是干什么的吗?就是天天在一些市
场内推着个清洁车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有时扫扫地、有时捡垃圾、有时……你别以为环卫工是个低等的职业,但我觉得他们十分高尚,因为在那里,我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有一天,妈妈让我去倒垃圾,我不甘情愿地答应了,我捂着鼻子,风似地跑下楼,可是,没下几楼,我就再也忍不住了,恨不得从上头扔下去。就在这时,我的心里闪出了个“主意”,我探过栏杆,低头一看,正对着垃圾桶,我使劲一扔,垃圾像一块石头一样的坠下去,可是,不知为什么,结散开了,就像“仙女散花”一样落在地上到处都是。我心跳加快,我真担心别人明白这些垃圾是我扔的,我正准备下楼去把这些垃圾捡起来,这时来了环卫工人,我便悄悄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他手里拿着扫把,嘴里不停的念道:“这是哪个缺德鬼,真没有公德心。”听了这句话,我羞愧极了,脸羞得通红,便走下来,和他一齐捡垃圾,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这垃圾是我扔的。”我以为他会骂我,他却说了句:“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羞涩地笑了,从此,我对环卫工人肃然起敬。
环卫工人十分辛苦,他们不像我们,我们有时做做有时玩玩,他们要从黎明做到半夜,每一天没日没夜的工作着;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很差,严冬里,酷热中,他们不畏严寒酷暑,坚持在大街小巷里清洁卫生。大雨中,当大街上几乎没人赶路的时候,只留下我们的环卫工人那勤劳的身影时,你会不由地想:他们被淋湿了吗?他们会冷吗?
啊!环卫工人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这种勤劳勇敢、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