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1清晨天还未亮,城市里朦朦胧胧的灯光散布着每一个角落,当我们还在沉睡的梦中,有那么一群人已经穿上了城市的环卫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开工了,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他们推着环保小车,拿着扫帚,在城市的微光下开始了清理工作,道路上的果屑、塑料袋、废纸等等,都一一被扫去,道路上的垃圾渐渐的清理,城市的环境在他们的手中得到了保护,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大家。
当早上的人群陆陆续续的从家里出来时,大街上又是一片干净,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每天走在脚下的道路有什么不一样,那是因为每天在我们从家里出发之前,就有那么一群环卫工人,将我们脚下的道路再次清理干净。
他们将道路清理干净后就退出了这个舞台,可是当我们成为城市的主角时,我们脚下的道路就要被我们污染。我们或匆忙或悠闲的走过,总喜欢,或者习惯性的留下点什么生活垃圾。就算我们只是留下一小张废纸,可若每个人都这么做,那这个数量就是不可观的。城市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爱护,但我们还是要去赞美环卫工人。
赞美他们的辛勤,就算某一天我们身边的人素质都提高了,但是每一个定点的垃圾站,都是需要工人来清理的,堆积在一起的垃圾,特别是在炎炎的夏日里,从里面散发出来的异味让人不敢靠近,多亏环卫工人,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能让我们身边的环境更美好。
赞美环卫工人,赞美他们的用心。虽然他们做着有苦又累的活,但是他们有着一颗爱护城市的心,他们对自己的本质工作也非常用心,正因为他们的用心以及他们的责任,我们的城市才会每天都干净如初。
我们要赞美环卫工人,赞美他们对我们城市作出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