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2环卫工人是城市街道的美容师,也是我印象中最可爱的人。每次从他们身边走过,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默默地注视他们,以表达我对他们深深的敬意。
一天,我在马路边走着,看见了几位环卫工人在打扫马路。忽然,有一位叔叔带着他的女儿经过这里,嘴里还吃着香脆地饼干,只见那位叔叔吃完饼干后就把饼干袋扔在马路上。我走过去生气地说:“叔叔,您怎么乱扔垃圾,这么不讲卫生,您难道不知道乱扔垃圾是可耻的行为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向您这样乱扔垃圾,那么我们周围的环境会变成臭气熏天的垃圾场,我们都无法正常生活下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那个叔叔听了立刻了下来反驳道:“你这个小孩,真是多管闲事,上一边儿去!”说着叔叔带着他女儿离开了。
这时,来了一位环卫工人,她正默默地打扫着刚才那位叔叔扔的垃圾,我走过去小声问清洁工人:“阿姨,您为什么不提醒那位叔叔呢?您每天大街小巷的清扫垃圾,那么辛苦。”阿姨说道:“唉!都是平常人干嘛要斤斤计较呢?”听了阿姨的话,我十分感动,我心想:环卫工人真的非常辛苦。我们应该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我们每个人应从自身做好。
这就是环卫工人,这就是最可爱的人,为了城市的整洁不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每天早出晚归,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感动,令我佩服。我不禁这样想着:地球要是没有环卫工人的话,早就变成
垃圾场了,人类,快醒醒吧!让我们用双手,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