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4清晨,我背着书包走在马路上,现在正是一个人流量的高峰时刻,马路上的人很多,急忙的大人、提着菜篮子的老人、背着书包的小人都有,这时候车也很多,都在奔赴各自的目的地。就像沉睡了一晚的寂静在这个时刻又爆发出了潮闹的动静。
街边的小摊上有不少小贩在呦呵着来来往往的客人,那些形色匆忙的人们,一边吃着手上刚买下的早餐,一边双脚不停的赶往目的地,等到手中的食物吃完后,留下的塑料纸屑随着气流旋在街边的小道旁,这是被遗弃的垃圾。
你瞧!那一个油光发亮的白色塑料袋在人们的脚下起起伏伏,过
往的人们都将其忽视,飘着,飘着塑料袋飘进了一个角落,在那个角落里已经堆积了好几个塑料袋了,看这样子,估计就是这一个早上的成果。
一个竹扫把扫过,扬起了些许的灰尘,那几个扎眼的塑料袋一下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我随着竹扫把往上瞧,是一个穿着黄色环卫衣服的叔叔,他的皮肤是小麦色,头上戴着一个遮阳帽。
我知道他是一个环卫工人,清理我们城市里的垃圾是他们的职责。
有时候我在想,要是塑料袋都堆积在那里,又如果我们城市里每一天的垃圾没有人来清理,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会变成什么样?
等到某一天我们的周边都被垃圾围住,没有了绿树,没有了鲜花,也不存在鸟语……我们要感谢环卫工人,感谢他们的辛勤劳作,是他们清理了我们的城市,让我们得以处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之中。
感谢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不论风吹雨打都在坚守着他们的职位,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但是在感谢的同时,我们也要反省自己,提高个人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