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穿着一身橘红色的工作服,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默默地在大街上扫地。你知道他们是谁吗?就是环卫工人。
记得那一次,我在滨河公园玩,我把吃过的垃圾随手扔在了地上,一个环卫工人跟在我后面捡垃圾,她突然拍了拍我说:“孩子,垃圾不要乱扔。”我不理解地说:“为什么?我就扔!”我把零食袋子扔在了地上,环卫工人没有再说话,而是反复地捡我扔的垃圾。
回到家我发现,我的手机丢了。分明是装在我的口袋里的,什么
时候丢的呢?妈妈生气地训斥我,我伤心沮丧极了。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原来打来的是我的手机号。妈妈连忙接了,听声音是一位老年人,她说:“这是你家人的手机吧?快来,我在滨河公园。”正好离我们家不远,我和妈妈连走带跑来到了滨河公园。妈妈拿出手机拨打了我的手机号,说:“到了。”她说:“在这里。”我和妈妈跑了过去,拿到了我的手机,我对她千恩万谢的。
我抬头仔细一看,原来是她——是我刚才扔垃圾,她却在后面捡垃圾的那个环卫工人。她的背有一驼,头发已经白了,她那沧桑的脸上有好多皱纹,看起来非常疲惫,而且瘦弱。我连忙低下头说:“对不起,是我不懂事,把垃圾扔在地上。”她笑着说:“没事”。
一年365天,春夏秋冬,她都在大街上扫地。一个月工资收入微薄,而且干的都是最脏最累的活,但她的行为却如此高尚!
很多人都看不起环卫工人,但是我不这样想,我觉得她是最无私、最有责任感和忍耐心的人。
这就是我认识的环卫工人,她是最无私最有责任心的人。我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