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8在寒冷的冬天,我玩了整整一天的雪。我疲惫地躺在沙发上,百般无聊地摆弄着遥控板,但连一个精彩的节目也没有,这时,妈妈下班回家见我正打着哈欠看电视,便兴冲冲地对我说:“走,跟我一起扫雪去。”,我的眼睛顿时一亮,反正闲着没事干,做点好事也不错。
我精神焕发地跟着妈妈下了楼,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到处都是厚厚地积雪,这些到没什么但真正令我们犯难的是这些积雪已经转化成了坚硬的冰了,该怎么办呢?这时,我看到不远处的一根竹棒,想到了办法。我拿来竹棒,在坚硬的冰雪上到处乱敲,不一会,冰雪都被我打碎了,妈妈似乎明白了什么,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进行扫雪,由于冰雪被打散了,因此扫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妈妈把雪扫到道路两旁,不一会,便扫出了长长的一条道来。
我干坐着也没什么用,我灵机一动,又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先差了一个小雪球,然后把它放在地上滚着,滚了一会,小雪球越来越大,而地上的雪则越来越少,很快,我便滚了四、五个大雪球,我把这些大雪球推在了一起,经过美化,几个雪人正微笑着向路人招手呢。
终于,经过我和妈妈的努力,楼道附近的雪已被我们消灭得差不多,只剩下一点“残兵败将”了,经过我的再三要求,妈妈只得把扫把给我,让我解决剩下的雪。我拿着扫把,大吼一声:“杀呀!”,便冲到了雪堆中,使出了独门绝技:乾坤大挪移。“刷刷刷”三声,霎时间,雪花四溅,一阵“雪雾”飘然而下,谁知,正当我得意万分之时,乐极生悲,我不小心重重地摔了跤,为了不让路人笑话,我忍着疼痛,迅速从地上爬起,一瘸一拐地回了家。
我打开水龙头,让冷水流过我的手。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冷水也有热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