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5如果不是老师为我们介绍环卫工人的工作,我都不知道环卫工人是如此的令人敬佩。他们是城市中最早出门劳动的人,却也是城市中最晚归家的人,他们把他们的时间献给了我们的城市,也为我们带来了干净美丽的风景。
这一次的疫情,让我更看到了环卫工人那令人敬佩的品质。在全国的流行病下,几乎我们所有的人关起门来躲进了屋里,只在产生了生活垃圾以及需要采购物资的时候才会出门来,而环卫工人们则不是,他们一直在我们的城市里忙碌着,哪怕垃圾桶里丢放的是被我们用过,已经废弃的不知道有没有感染上病毒的口罩,这些都是环卫工人的工作,他们却没有像医生护士那样被大家所提及并感谢。
当我们的老师跟我们介绍了环卫工人之后,我也才注意到这个城市的美化者。我站在我的窗台上,时而听到环卫工人用扫帚扫树叶的声音,时而听到环卫工人用撮箕撮垃圾的声音,不一会儿就听到环卫工人已经把垃圾都倒进了垃圾桶,然后他们再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
他们的环卫车里,最后我只看见一辆环卫车从树下穿过,我知道环卫工人已经打扫好我楼下的卫生了,他们已经帮我们清理掉一部分病毒了。
至今我也不知道环卫工人在疫情期间是如何保护自己的,多希望他们有足够充足的防护,以免在处理垃圾的过程中不幸感染病毒,多希望他们也能像医生护士一样被大家所注意到啊,他们所做的一切是非常了不起而且不被看见的,我们多只会在城市卫生不理想的时候想到“怎么没有人打扫?”却没有关心每一天的我们制造的垃圾最后都是谁帮我们收走了。
我敬佩环卫工人!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城市化妆师,是他们为我们的城市打扮得干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