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1一提到环卫工人,我的脑海不由自主地浮出一个个身影:他们身穿橘黄色的工作服,手里拿着扫帚,推着一辆辆小车子在龙岗社区走街串巷。
我住在龙岗社区,每次走在干干净净的路上,我总能看见这些清洁工们在低头清扫街道。他们的皮肤很黑,脸上布满了一道道皱纹,手掌也爬满了一层层老茧。他们之所以没我们一样拥有光泽的脸,柔软细腻的双手,是因为他们一年四季都在烈日下蒸烤。饱受寒风的肆虐、大雨的侵袭、蚊虫的叮咬。在这恶劣环境中,一直坚持自己的岗位,任劳任怨。我心底非常敬佩他们,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
环工人这个职业是高尚的。有一天,我和小伙伴去买零食吃。到了商店门口,我被一个清洁工吸引住了,只见她一手拿着一个垃圾铲,另一只手拿着一个扫把。她在不停的扫,从地面传来了一阵阵沙沙声。那一辆小小的垃圾车快要装满了。这时,一男一女从商店里走了出来,男青年拿着一杯奶茶,“扑通”一声男青年将奶茶杯被扔在了地上,奶茶撒了一地。女青年说:“你小心,被人举报就惨了。”男青年不屑一顾的说:“那又怎么样,清洁工不会来扫吗?不然要他们来干嘛?”说着就离开了人群。清洁工阿姨笑着捡起了杯子,扔进了垃圾车,又很仔细地扫了一遍。我真想跑上去对这些人说:“你们这样做好意思吗?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的劳动,怎么会有如此优美的环境,如此干净的城市?如此且舒适的的生活呢?”
朋友们,当你随扔垃圾时,请想想那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甘愿奉献的环卫工人吧!他们的双手为我们创造了舒适的环境,他们的品行值得我们敬佩。他们才是最美丽的龙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