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9环卫工人,在城市中并不罕见的一类人。比起白领、老总这些光鲜亮丽的职业,他们似乎显得微不足道。但是我所敬爱的角色却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老奶奶是打扫我们那一条路段的人。她约摸六十几岁,花白的发须有着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慈祥的面容上布满了衰老的痕迹--皱纹。身材瘦小,可干起活就精神满满。
记得有一次,我在我们小区我们玩,看见一群人从我旁边走过,他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啃瓜子,他们并不把瓜子壳扔在垃圾桶里,而是一边吃一边随手扔在地上,根本就不管环卫工人怎么扫,多么累。那些人走过后,地上留下了许多瓜子壳。老奶奶扫地扫到了那里,看见了地上的瓜子壳,也看见了那群人,也不说什么,只是拿起扫帚,默默地扫着那些瓜子壳,连嘟囔一声都没有。我望着那几个人远去的背影,对他们产生了一种厌恶。
记得还有一次,天气很热。我放学回家,看见一个人提着垃圾袋到垃圾桶旁边,把垃圾袋只放到桶边,就投也不回的走了。可是,垃圾袋倒了,垃圾全洒了出来,那个人却不知道。老奶奶看见了,也不嫌脏,就蹲下去,把垃圾捡进垃圾袋里,老奶奶背都有些驼了,蹲下去肯定难受。但老人家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老奶奶干活麻利,不一会儿就将垃圾全捡进垃圾袋了。老奶奶小心翼翼的站起来,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里,拿出一张手巾将手擦了擦,然后若无其事的走了,可我却看见老奶奶脸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
环卫工人虽然很渺小,但是他们为我们城市的美丽做出了贡献,他们功不可没,我们应该尊敬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