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6风卷着树叶哗啦哗啦的落了下来,在这些大树下的马路上勤劳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着,用他们的双手给我们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家与学校之间就有这么一条道路,因为到了树木换叶的时节,所以自然的树上的老叶大都承受不住大风的吹刮,几个来回之后,树上的这些老叶也就都接连着落下了。
当我行走在这条道路中,我会喜欢这种场景,但是看着满地的残叶,心里却更加的敬佩起了环卫工人。这种树叶漫天飞舞的景象确实很美丽,但是这种美丽的代价也是辛苦的。是环卫工人弯着他们日复一日的腰身在清理着,是他们用手垂着发疼的后背,咬牙坚持着。
我敬佩环卫工人,一部分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更加干净的生活环境;另一部分则是因为他们身上的那种不屈不折。他们每天都守在自己的职业上,不管挂风下雨,不管大雪冰雹,这条道路上始终都有他们的影子。
环卫工人用他们对于自身环职位的坚守,每天都会保证自己的所在地环境的干净程度。雨天里,在阴沉的天空下,他们的影子也是如此的突兀。
其实就在我的身边也拥有着很多的环卫工人,那个在小公园里捡
起了塑料袋的小男孩,那个在街道上弯腰拾起地上的香蕉皮,还有哪些随手将自己手上垃圾丢入垃圾桶里的陌生人。其实在他们的心中也都住着一个环卫工人,想让自己所处的环境变得更加的美丽整洁。
也有很多时候,我敬佩的环卫工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当然了,也有可能就是我们自己,环卫工人最主要的是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丽。
争当环卫工人,让我们成为自己心中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