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2今天,火红炽热的太阳高悬在头顶。天空上没有一丝云彩。空气像被点燃了似的,又闷又热,街上没有一个行人,就连汽车也不愿在烈日下停留片刻,急匆匆的向前驶去。树上的鸣蝉也热的受不了了,趴在树上只顾吸树汁,有气无力地发出几声鸣叫,仿佛是在抱怨天气太热了。
正当我们享受着空调的凉爽时,仍然有人为了我们,为了城市的整洁而辛勤的劳动。他们就是环卫工人,最美的环卫工人。有人可能会说:“环卫工人不就是那些扫垃圾的脏人吗?他们有什么美的地方。就扫扫垃圾嘛,我也会。”可是让说这些话的人到炎炎烈日之下干环卫工人的工作,估计没一个人愿意吧。你要打扫的不是屋檐之下那方寸凉爽的地儿,而是在大街上,在60年一遇的高温下,传说路面能煎鸡蛋的情况下。而且不是一条,而是整个城区的街道,小巷,广场。而他们的身体也只和我们一样,并没有长什么三头六臂或是特别耐热。他们中,甚至还有比我们更虚弱的老年人。他们的工作量是很大的,而得到的报酬却不多。你们说,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赞扬吗?
有人可能会说:“没有环卫工人,我看也没啥区别。”可是,你若站在一条路边堆满垃圾,塑料袋满天飞舞,动物尸体躺在那里散发出阵阵恶臭的马路上,你还会认为环卫工人仅仅是一种摆设吗?我们现在享受到的整洁平坦的马路,色彩明丽的建筑,清澈透亮的河水,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有了环卫工人。他们帮我们改善了生活环境,难道我们就不该心存感激吗?
每当我走在街上,看见那些默默打扫,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我都会想,他们是城市的净化师,他们是最美的,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