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劳动者作文600字
篇5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平凡却又伟大的人,而最让我敬佩的人就是为我们城市无私奉献的人—清洁工人。在我的印象里,他们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天里还是在寒冷的冬天里,都能看得到他们那辛苦的身影。
还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我和爸爸在玄武湖里打雪仗,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正当我们正在劲头上的时候,忽然我看见了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正在弯腰的身影,我十分好奇,于是就跑过去看,原来是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我想:这个大冷天,他不好好在家里休息,何必在这个寥寥无几的道路上扫地呢,而且还是在这个地上全是雪的冬天里。再看看道路的另一头,已经被扫得干干净净了,而我们这里的地上依然是雪,可想而知,这个环卫工人使用了多长时间才把这条路扫得干干净净的,我又何必去破坏他的劳动成果呢?就这样,我和爸爸就离开了这个地方。很快就到了晚上,我照常还是和朋友一起出去散步,走了大概3、4百米的地方,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他,是那个上午在公园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本来以为到了晚上他就会回家休息的,没想到出来的时候又看到了他,在路灯下,他的身影变得很大,我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他一样做一件事都可坚持不懈。
环卫工人,听上去非常平凡的词,却并不平凡,他可能永远都是
环卫工人,或许在这个世界里,他无法去选择其他职业,但是他给我的印象却是平凡中透着伟大,普通中透着不普通。他教会了我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得好,不要半途而废,因为成功固然重要,但做事更是需要尝试失败。
路灯下的劳动者,是你教会我怎样做人,我会永远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