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劳动者作文600字
篇10世界因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而美丽。是辛勤劳动的农民,让荒芜的平原变成了亩亩良田;是昼夜不休的工人,让万丈高楼平地而起。是这些人,让世界变得美好。
在这个美好的五月,我回到老家看望爷爷奶奶。这天早晨,我又听见那令人厌烦的声音:“卖烧饼了,好吃的烧饼咯。“我想,今日闲来无事,去”会会“这老头。
老头推着一辆烧饼车,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和顾客打着招呼。使我对他的怨气一下少了几分,我想:“这老头还挺和蔼。“他身上穿的也不多,一条几乎看不出本色的裤子,一件粗布衬衫,和一顶反扣着的棒球帽,便是了。我上前说:”老板,来两个烧饼,加肉加菜。“说完,便坐在一旁的竹椅上,偶然瞧见,几滴汗珠顺着从帽子缝隙里探出的白发落下。
烧饼好了,我随手给他递了一张纸票,转身就走,快到家时,他从后面追上我,想说些什么,我一惊,以为他是来让我补钱的,刚才对他产生的好意又一下烟消云散,不悦的说:“怎么了,钱我已经给
了,没欠你的。“他摆了摆手,说:”你没少给是给多了,小朋友,你买的东西只要10元,喏,再还你10元。“我愣了愣,像个木头人一样收下了钱。
商人不大多是以少充多,能多拿就多拿吗?怎么会……想起刚才的白发,我忍不住问道:“老爷爷,您多大了,为什么来这里呢?烧饼还这么便宜?“老爷爷对我一笑,”我今年八十二,我儿在这工作,我也跟来了,至于价格,我只是希望那些忙碌的人能吃上一口热饭罢了。“我心中顿时对这位老爷爷有一种由衷的敬佩。
正是因为有这样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我们才能在充满和谐的世界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