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8最近,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与环保有关的教育活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采访环卫工人。
今天,我为了了解垃圾分类的情况,对我家所在的小区——东方新城的一位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我对那位环卫工人提出了几个问题,他一一进行了回答。我问:“您好,我想采访您,请问您方便吗?”他和蔼地说:“没问题,你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问:“有没有专人进行垃圾分类?如果有,是谁?”他回答:“现在没有专人进行垃圾分类,都是我们和收废品的人搞简单的垃圾分类,把可以卖钱的东西选出来,比如:纸箱子、泡沫、塑料瓶、废铜烂铁等,送到废品回收站卖钱。”我又问:“现在带分类功能的垃圾桶多吗?”他回答:“外面街道上比较多,但是小区里很少。”最后我问:“您觉得,能把垃圾正确分类丢入垃圾桶的人多吗?”他答道:“不多,很多人都是随便丢的。”
这次采访结束了,我开心地对他表示了感谢。这时,我心里又冒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能把垃圾正确分类丢入垃圾桶的人少?我冥思苦想,和妈妈一起讨论分析,找出了三个原因,并想出了解决的方案。
第一个原因是:宣传教育不够。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分类,不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回收。我以前也不知道玻璃瓶可以变废为宝。第二个原因是: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强,不注重垃圾分类。第三个原因是垃圾桶的分类不够详细。我们旅游时发现澳门的街上很干净。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上分别标注了金属、玻璃、废电池、塑料、废纸和其他垃圾等几类,让人们一目了然。我们可以学习澳门的做法,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