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5周末下午,我去公园散步,走在树林间,阳光穿过树叶照射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我悠闲地走在林间小道上,尽情地享受日光浴。
公园本该是个好地方,环境优美,是人们游玩散步的好去处。游乐设施也齐全,也是孩子们最爱的游乐场。到处都有垃圾桶,更是方
便人们丢掉手中的弃物。我边走边欣赏着,但是一路走过来,我惊讶的发现:路上还是有不少不速之客——果皮、瓜子壳、纸张……
看到地上这些不速之客是那样的刺眼,那样的令人讨厌,就在我正准备做点什么的时候,一个个穿着橙色衣服的阿姨叔叔从我眼前匆匆地走过,他们走向那些垃圾,手一伸、扫把一挥,一下就把它们清理得干干净净。是他们——环卫工人,是他们不辞辛劳,起早贪黑,每天辛苦地打扫马路上的垃圾,让人们走在干净的马路、大街上。炎热的夏天,当人们在家中享受空调时,他们却顶着大太阳在大街上清扫垃圾;严寒的冬天,当人们坐在炉边取暖时,他们却要迎着寒风,即使双手已冻得发红,仍然坚持工作。为了让人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干净,他们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冒着生命危险打扫卫生。我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种莫名的感触:我要当一个环保志愿者,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更加光彩夺目。
环卫工人不但敬业,而且还拾金不昧,好几次电视上面都有报道,环卫工人在马路上清扫时捡到了钱包、手机及证件,在失主焦急万分的时候,是他们主动把财物交给失主,让失主那颗焦急的心得到安抚。
古人云:“兢兢业业,一日二日万几。”环卫工人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地为人民服务,我觉得这是天下最光荣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