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7当第一缕阳光出此刻城市上空时,他们那不辞辛苦的身影就出此刻了一条条静悄悄的马路上;当凉爽的秋风轻轻拂下落叶时,他们就是让大街小巷恢复干净的美容师;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自我的青春和汗水,“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这个朴实无华的句子,是他们人生的至理名言,他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我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被人们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凌晨五六点钟,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这些环卫工人早已起了床,来到马路上扫地,他们的扫帚有秩序地擦着地面,发出“沙沙沙”的响声,而在他们身后,却是一条干净整洁的马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刷洗着城市的污垢,为人们创造出优美的环境。他们用自我的脚,在寒夜中丈量着每一条大街小巷,无论是污垢满地,还是积雪难行,哪里有垃圾、污垢,哪里就有他们那日夜奋战的身影,哪里有卫生死角,哪里就有他们那有节奏的“沙沙沙”的旋律。
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他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他们好像从来不怕太阳的热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
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落叶,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留下的足迹。
清洁工是绿色家园、完美家园的守护者。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在那里,我要向清洁工致敬:
“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立完美家园的使者,也是我心中的英雄,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