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0在生活中,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如:老师、同学、警察……但是,我最敬佩的就是环卫工人。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要回老家去,所以起的特别早,当我穿好衣服站在窗边,向窗外看了一眼。发现路上人还很少,车也没几辆。但是,我却发现有一个身穿绿色环保服的叔叔,戴着口罩在扫马路。我心想:“才这么早环卫工人都开始打扫卫生啦!”我正在窗边发愣时,就听妈妈在催我快快出发啦。我刚刚打开门,一股寒气迎面而来,我身上立刻打了个哆嗦,就和爸爸妈妈下楼了。到了楼下,我发现在我
们院里也有个环卫工人,他正蹲在垃圾箱旁边,把垃圾一袋一袋的装上垃圾车,我也顺手把地上的垃圾捡了起来扔进垃圾车里,那个环卫工人对我笑着说道:“小朋友真好,谢谢你啦!”“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我和爸爸妈妈向大门外走去,快走到车站时,我发觉天上开始一点一点的往下滴雨,不一会,雨越下越大,突然,我想起了环卫工人,我向四周看了看,看见一个环卫工人站在树下,我跑到他跟前,发现他的手上有许多干裂的血口子,脸上有许多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他们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下雪,不管天气多么恶劣的环境下依然打扫卫生,他们是为了谁呢?当然是为了我们大家有一个干净的环境呀!
同学们,如果我们都能把垃圾扔入垃圾箱里,他们就不会这么辛苦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垃圾扔入垃圾箱里,减轻他们的负担。
环卫工人这种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品质,令我非常敬佩,我以后一定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