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9每个人生活中都有一个或几个令大家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不是明星,不是有钱有势的人,我最敬佩的人是环卫工人。
说起对环卫工人的敬佩之情,还要从两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说起。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大地上,我热得满头大
汗,到商店去买了块冰糕。刚出商店门口,我就迫不急待地撕开包装,顺手把袋子扔到地上,这时,一位年龄大约在五十岁左右的奶奶捡起袋子,扔进垃圾桶里。顿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还有一次,我正在外面堆沙子玩,忽然天上下起小雨,我赶紧跑回家,心想,幸好没有淋湿,不然可就惨了,不一会儿,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只见楼下有一个身影,我凑过去一看,惊讶极了,原先是楼上的张阿姨,她是一个环卫工人,正在雨中扫地。于是,我喊到:“张阿姨,雨下得这么大,你怎样不回家避雨呀?”张阿姨说:“要不赶紧把那里的垃圾清理出去,雨下大了会影响大家出门的。”张阿姨一边说一边忙着。被雨水淋透的衣服贴在她的身上,她不叫苦,不抱怨,为了大家的环境卫生,苦和累他们认了,脏和臭他们也认了。
就是这样一些普普通通的工人,他们把脏和累留给了自我,把干净和美丽献给了别人。尽管,他们的身上布满了灰尘,却有着一颗闪光的心灵。多少次助人于危难,多少次救人于病痛,这在环卫队伍中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些平凡的工人,就是这样一些可敬的工人,他们在自我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正是这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正是这平凡之中蕴含着光荣。这些,难道不正是环卫工人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