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9我准备去上海玩两天,所以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在楼下等我弟弟和姑姑的时候,看到旁边有几个正在扫地的老爷爷,清早他们就大汗淋漓,喘着粗气,我准备采访一下那位老爷爷。
环卫工人,让我们敬佩的人,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我们城市的整洁。严寒酷暑,风吹雨淋。每天,大街上,每几百米,都会看见穿着橙色背心,手拿簸箕和扫把,弯腰打扫,不知疲倦的环卫工人。他们俨然是我们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有礼貌地问:“爷爷,您好,我想了解一下,您一天是如何工作的?我想采访您一下可以吗?”“可以呀。”“那您姓什么呢?”“我姓王。”“王爷爷你好,请问您一天工作几小时?”“十
多个小时。”“你每天几点上班?”“我四点多就来了,晚上十点多下班。”“哇,那上班那么早!夏天早晨还凉爽,那冬天多冷啊!”王爷爷笑嘻嘻的跟我说:“是啊,那是我的工作,没人打扫,那街道会很脏的。”“你们那么辛苦,工资一定很高吧,因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嘛!”“哈哈,小朋友,我们的工资只有两千多一个月,好多人都不想干的。你们一定得努力读书,将来才会挣大钱。哈哈!”王爷爷爽朗地笑了。
一阵微风吹过,看着王爷爷微驼的背影,我想:“我们身边干净又美丽的环境是好多个像王爷爷一样环卫工人用辛苦劳动换来的,我们一定得珍惜。希望市民们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尊重他们以及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这个城市,让环卫工人们减轻工作的负担。
这次采访,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环卫工人辛苦,我呼吁人们:“请不要再乱扔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