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小的时候,最喜欢过年,过年就可以穿上妈妈亲手缝制的新衣服和新鞋。邻居的小孩儿很是羡慕妈妈给我们做的衣服。比如,衣服上总会加个好看的花边,或者用废布做个小花朵绣在衣服上。鞋子上更是别具一格,妈妈会把不用的毛毛领改成鞋子的花丫,穿在脚上就像是在城里买的一样,直到我上初中,还在穿妈妈亲手做的棉鞋,既好看,又暖和。所以,记得经常会有邻居大婶来我们家,用妈妈的鞋样,说是他们家孩子看着我和弟弟穿得好看,非要做这样的。受益于妈妈巧手的,还有我的儿子,由于工作忙,儿子从小是由妈妈带大的,所以儿子的棉衣棉裤都是那么的可巧,好是让我的同事羡慕不已。
印象中,还有一件事最深刻。那就是在我六七岁的时候,家里没有电灯,只有煤油灯。妈妈就在灰暗的煤油灯光下,一点一点的纺棉线,每天都是听着纺线机声睡去。有时半夜醒来,还会看到妈妈轻轻的织着。那时真的不懂事,还以为大人不喜欢睡觉,白天都干活到很晚,为什么妈妈就不困呢?
等把线纺好了,妈妈会把棉线染成不同的颜色,最后织成各种花色的棉布。邻居都夸妈妈织的布最密,最细,花色也好看。直到现在,我家还有这样的纯棉布,那是我结婚时,妈妈送给女儿的陪嫁妆。现在铺到床上,每晚都能享受到妈妈最贴心的呵护,这是女儿一生的幸福。母亲的巧手,说也说不完,只怪女儿的文笔不好,不能用文字更好的表达对母亲的赞美,但是母亲的巧手,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妈妈织的毛衣,妈妈把大人的旧衣服改制的孩子的衣服,都是那么的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