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7辛勤的环卫工人是无私的,是不知疲倦的。他们像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他们的劳动我们现在住的城市不可能这么洁净、美丽。所以,我们更应该爱护我们的家园环境,还有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我认识一位环卫阿姨,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下面有一对细细的弯眉;高高的鼻梁周围,有一些清晰可见的皱纹;慈祥的脸上还长着厚厚的嘴唇。她天天穿着一件橙黄色的背心,上面还带着几条淡黄色的线条。大概是可以更醒目,以防止交通事故吧!环卫阿姨每天都推着自行车,两边各有一个装着垃圾的袋子。还有一把大扫帚和一个垃圾铲。她常常用大扫帚把地上的垃圾扫到垃圾铲里,然后把垃圾铲里的垃圾倒进装垃圾的袋子里面。她头顶着火辣的太阳,脸上留着汗水,还不时地用拳头捶捶腰。
阿姨就像城市的美容师一样,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阿姨用她的大扫帚把城市的脸清洗得干干净净的,用她的夹子夹起一片片垃圾,好像是在修剪着城市的眉毛。当太阳升起时,城市干干净净地迎来了新的一天,阿姨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该注意环保,宣传环保了!自从四川大地震发生以后,阿姨每次发工资后总是从她那微薄的工资里面拿出一些钱捐给灾区的孩子们。
篇18我敬佩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敬佩为国牺牲的军人,敬佩为别人服务的老百姓……可是,我最敬佩环卫工人中的那位老爷爷。
那位老爷爷头戴一顶桔色的帽子,帽子上写着一个“W”字母,他脸长长的,黑黑的,上头有许多道皱纹,有一个长长的鼻子,小小的嘴,还有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上头布满了血丝,眼四周还有一圈圈黑眼圈,一看就没睡好。他瘦瘦的,身着一件桔色上衣和一件桔色裤子。他是我的邻居,性格很外向,别人称赞他是个尽职的环卫工人,我却嫌他脏,直到那件事我才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当我们小朋友与大人还在甜蜜的睡梦中时,到处一片寂静,一片安宁,仅有马路上的街灯与月亮交相辉映,这时,老爷爷正与他的同事微笑着挥舞着大笤帚费力、认真、仔细地扫地,连一个卫生死角也不放过,那种表情就像福尔摩斯在侦察案子一样。慢慢地,7点了,人开始多了。一个大约20多岁的年轻人吃完买的早饭后,随手一扔袋子,擦擦嘴不管了。而老爷爷疾步走上前去,蹲下身子把垃圾拣了起来,对年轻人说:“城市的卫生不只是由我们环卫工人来维护,您也有义务啊,因为您也是济南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啊!此刻上海正在开世博会,我们更应当让城市变得更加洁净才行啊!”那个年轻人顿时面红耳赤,说:“大爷,我明白错了,我再也不乱扔了。”
啊,环卫工人奋战在大街小巷,用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为人们创造着清新优美的环境却无怨无悔,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从今后我要像老爷爷一样为班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