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劳动是人人应该做得到的,而且劳动是让人快乐的,就算再苦再累都会使自己快乐,就好比蚂蚁们,它们身体怎么小,可还是时时刻刻都停不下来那快乐的劳动,而且它们下定决心要搬的食物是一定要搬的,一只蚂蚁搬不动,它就会叫来一大帮蚂蚁把这食物一点一点的搬走。
还有为人类提供蜜糖的蜜蜂,它们也是劳动的“爱好者”有些人认为蜜蜂会蛰人是种不好的动物,它们会这么认为那是没有去调查过蜜蜂为什么会无缘五故的蛰人,蜜蜂蛰人是因为人影响到或伤害到它们,为了保护整个集体有些蜜蜂才会蛰人,可是,只要它的针一断,就等于它的生命也完了。
我今天也要学学它们来劳动劳动,我就先从做家务开始,我拿来了块抹布就开始擦窗了,可我是从来不做家务的大懒虫,这些活儿做起来肯定有点马虎,擦完窗户我就累坏了,可脑子里又想起了蚂蚁。蜜蜂干活儿一点都不马虎,我也不能落后啊!于是我又拿起拖把开始拖地和扫地,这是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妈妈看见我说:“还是妈妈来做吧!”我连忙回答:“不,我要体验下劳动的快乐。”说完我又埋头,开始做,妈妈又看着我说:“大懒虫,竟然要做家务了啊?”我不服气的说:“谁是大懒虫,今天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大懒虫”变身。”我不服气的使劲做,拖。扫。擦都好了,还有什么呢?啊!还
有整理我的书架。房间......我先将所有没用的废纸全放在一个袋子里,又把所有用的书整整齐齐的放在了书架上,该整理房间了,我把所有的角落清扫了一次,又把枕头,被单都放好了,哎!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没想到竟然过了一小时三十分钟了,我这些事使我知道了,劳动是最快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