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9也许,在大家眼中,你们都只是这个城市的一下部分,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在我看来,你们是值得大家去尊敬,去感恩的。
如今,城市进入了告诉发展的阶段,很多人认为,只是有钱,有势的人才是这个城市的主人。这是不对的,只有为这个城市做出贡献,才能被称为城市的主人。而你们,正是这样的一群人,城市的主人,为城市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你们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每当节假日,外出游玩的人数便会增多,不可避免的,垃圾也会多。但是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是能够看到你们忙碌的背影。你们的工作辛苦,无趣。有时为了清理一个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可能会需要一个小时。你们每天为城市的卫生做出贡献,却拿着低薄的工资;做着又苦又累的活儿,却还会被他人作鄙弃。有些家长不就是这么教育孩子的吗:“你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要像这些人一样了。”不是吗?然而,你们却没有一点怨言。
你们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默默的工作似乎已经成为了你们的习惯。还记得大年三十那晚吧,当大家都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用烟花爆竹来迎接新的一年到来之时,你们可能早已进入梦乡。而当凌晨,快乐的氛围渐渐退去,人们渐渐进入梦乡之时,你们却醒了。为什么?因为要清扫路面,因为要让城市的路面在第二天也能保持畅通。实话说。我也是从新闻中得知他们是在凌晨开始工作的。你们这样默默的付出,也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
你们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你们拿着低薄的工资,却做着十分辛苦的工作。现在,这一状况可能无法改变,因为这是国家的现状,人们可能不会意识到你们的贡献是多么的重要。但是总有这么一天,所有人都会明白,因为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你们是值得大家去感激的,去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