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7国庆节来了,我家决定去爬山。
刚开始精力充沛,把爸妈和妹妹丢在后面,但是爬到半山腰后,我渴了。我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水,一口气喝完,因为附近找不到垃圾桶。为了一个空瓶我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带着它继续爬山。爬到山顶,感觉自己的佛变成了脱水柠檬,肚子开始咕咕叫。刚才上山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像一个山一样重的零食,现在看来,眼里的零食太少了。
把能擦干净的都擦干净后,面对剩下的那堆垃圾,想起了刚才上山的艰辛,念叨着“下山容易下山难”,突然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勇气像刚才一样带着这堆垃圾继续下山了。当我偷偷摸摸,偷偷想把垃圾扔在地上,或者更准确的说,把我的垃圾藏在游客留在我面前的垃圾中间的时候,一个穿着橙色背心的老人出现在我眼前。虽然山上有风,但他仍然能看到自己被汗水湿透的脸和身体。他用粗糙有力的手握住它,扫帚吃力地扫着游客留下的垃圾。有些微小的垃圾难以清扫,有
些则固执地粘在地上不肯起床。这种情况下,老人弯下腰伸手去捡,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放进身后的垃圾袋里。我惊呆了,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我默默走向爷爷,把垃圾放进垃圾袋。我为我刚才的想法感到羞愧。爷爷看到我的动作,笑了。他笑得那么亲切单纯!
站在山顶上,看着杭州的美景,想着大海般喧嚣的人群。也许他们中的许多人会不自觉地把垃圾扔在地上。为了让每一位游客都能享受到杭州干净整洁的美,不知道有多少环卫工人像刚才那位老人一样默默无闻地付出!
向所有环卫工人致敬!我也呼吁大家做文明游客,留下的只有回忆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