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3每个人都有自己尊敬的榜样,有的人尊敬教我们知识的老师,有的人尊敬知识渊博的科学家,有的人尊敬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我最尊敬的就是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大多身穿橘黄色马甲,戴着白色口罩和白色手套,手上拿着扫帚,踩着一辆小三轮车为城市保持清洁。
那天,天气寒冷,寒风呼呼地吹着,树叶不断地落下,妈妈让我多穿点衣服,再去学校,我穿好衣服就下楼了。下楼的第一眼,我看到一位环卫工人在扫大街,她身上穿着一件单薄的长袖打底加一件橘黄色马甲,虽然戴着口罩,可从她裸露在寒风中的半张脸,还是可以看出她脸色苍白,额头上还淌着汗珠。只见她动作娴熟地扫着地,时不时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瓶子,装进一个袋子里,那些应该是可以拿去卖钱的。仔细一看,她那双冻得通红的手,显得格外刺眼,我的内心就像刀割了一下,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正想去跟那位清洁工阿姨说点什么时,妈妈把我拉上车说:“还不赶紧走,上学要迟到啦!”我坐上车,目光却一直注视着那位清洁工阿姨,这一刻我想永远都不会忘。
有些人觉得有环卫工人就算乱丢垃圾也不怕了,但是我今天就想告诉那些人,你们这样想是错误的。如果反过来你是环卫工人,你每天早上能坚持三、四点就起来扫垃圾吗?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乱丢垃圾,你能把垃圾都扫干净吗?如果不能的话,那就请你不要乱丢垃圾了,你不乱丢垃圾就是帮环卫工人减轻工作分量。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