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5从小,我就看不起环卫工,觉得环卫工的工作脏兮兮的,在我改变看法是就是在不久前。
那是一个清晨,东方刚刚泛起一点鱼肚白,街道上一个人影都没有,静悄悄的,偶尔有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我从美梦中醒来,想去上个厕所,走过客厅时,突然听见有“刷刷”的声音传过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这声音显得格外刺耳,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进窗户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制服的环卫工在扫地,汗水从她那瘦小的身上流下来。我看到这儿,不知不觉改变了心里的想法:环卫工真辛苦,别人都还在梦乡里,他们却起早贪黑的扫地。
早上,我迈着轻快的步子上学,走到一条小路时,看见一个环卫工在扫地,她扫得十分认真,似乎这条街上就她一个人。这时,一阵清脆的高跟鞋声由远及近,原来是一个时尚的白领女孩走了过来,当她走过环卫工身边时,环卫工的扫把不小心扫到了她的高跟鞋。“对不起,是我不小心。”环卫工连忙赔礼道歉,可那女孩却毫不领情,皱着眉头说道:“你怎么扫的,这么不小心,下次给我注意点。”环卫工还在赔礼道歉,那女孩却扬长而去。
看到这里,我不禁愣住了:这还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吗?我忍不住觉得那环卫工很可怜,便走到她身边问:“你没事吧?”她似乎有点吃惊,随后淡淡一笑:“没事,我习惯了。”说完,又低下了头,继续扫地。突然,我发现这条街道竟然那么干净。
在上学的路上,我想:虽然环卫工很不起眼,但是他们无私奉献,努力工作,让我们每天都身处于一个干净的环境中,难道不值得的尊
敬吗?想到这儿,清晨那个环卫工瘦小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突然高大起来……
让我们为环卫工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