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7没有你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没有你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你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感谢你们——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城市向你们致敬!
天色暗淡,世间万物都在沉睡的时候,我们的环卫工人便像辛勤的蜜蜂早早地起来为我们的城市“美容”了,那腐臭无比,肮脏不己地方,人们避而不及的地点,却是这些环卫工人常在的地方,他们每天就为我们的城市清扫,使我们的城市干净洁亮。
寅时,环卫工人来到了一处垃圾遍地的地方,这里有着许多垃圾,有腐烂的水果,有腐朽的木块,还有破烂的扇子,以及这里大树,本来这些大树拥有一股暗淡的木香味,却被垃圾感染成了腐烂的恶臭!而这样的地方,一般人造就避而不及,离开了这个地方,但我们环卫工人也只是皱了眉头,接着很快开始打扫……天色从漆黑无比转变成黎明曙光,环卫工人的工作也完成了,将这里清扫的无比整洁,干净而无暇。看着这块大地,环卫工人也露出微笑,好似看到了自己孩子被自己清理地干干净净般一样,而这份开心,便是环卫工人的荣誉。
但是有些社会人士还在污蔑环卫工人的名誉,认为他们并没有将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反而有些怠慢与懒惰,大街上还存在许多的垃圾,对于这种现象,我想请这些人睁大你们的眼睛看清楚了,大街上已经被清扫的很干净了,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工作,怎么到你们嘴巴里就成了怠慢与懒惰了,我想这些人只是无病呻吟的角色罢了!
我们城市最辛苦的人,环卫工人,每天将城市打扫的干干净净,只为将城市最好的面貌展现给世人的观看,让我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