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6每当我看到街道上的干净,我的脑海黎就迷迷糊糊地浮现出那位环卫阿姨。虽然在别人的眼里环卫工人不算什么。但在我眼里,环卫工人是有着高尚品格的人。因为那位环卫阿姨……
每天早上,当我在上学的时候,总能看见一位环卫阿姨在扫街道。而街道,总是干干净净的。而每一次,那位阿姨都是满脸笑容地干活,看起来很有劲儿。那位阿姨是本地人,四十岁左右,皮肤不是很白,瓜子脸,长头发。
有一次,我无意之间地听到了,那位环卫阿姨与一个婆婆的谈话,内容很少,时间很短。他们好似很熟悉,可能是有亲戚关系,也可能是那位阿姨专门负责这条街道,而婆婆就是住在这条街,常常见面的,慢慢就熟悉啦。
“啊莲,你这份工作每个月只有几百块,就要日日夜夜地干活。
为什么你不换份工作呢,还每天都满脸笑容?”婆婆皱着眉头问。
阿姨听了,并没有唉声叹气地嫌工资少,反而很开心地说:“其实,每个月几百块已经足够了。而且,每天看着街道被我扫得这么干净,人们这么舒服地走在街道上,什么都值得啦,还谈什么工资呢!”
这一问一答虽然很平凡,但我却铭记于心。不是因为那位婆婆与环卫阿姨的关系,而是阿姨的回答,阿姨的品质。
不管是滴水成冰的严冬,还是赤日炎炎的盛夏,那位环卫阿姨总是按时上班,让街道保持干净。因为街道的干净、人们的舒适,让环卫阿姨觉得什么都值。
在那位环卫阿姨心中,为人们默默奉献是一种特别的享受。阿姨的高尚品格永远在我心中,让我去学习。那位环卫阿姨有着美好的心灵、高尚的品格,她好似老师,好似园丁,好似蜜蜂,好似……